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孩子你看,生命多美好!

[複製網址]
1
在同一家庭內成長生活,兄弟姊妹間難免會互相比較,像是父母的關注和得到的資源。當然,連我家也不例外。

二小姐是我家的糾察隊,永遠都在觀察、比較。不管是父母的愛,還是零食,都要確保自己和姊姊、弟弟得到同等份量,甚至更多。她這種患得患失、永不知足的個性,讓我很擔心。在她眼裡,我的愛,永遠給的不夠多;她所擁有的,也始終比姊姊跟弟弟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讓她明白,沒有必要浪費精力在這些無謂的比較上泰國買樓 攻略

這也是為什麼老師希望二小姐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閱讀跟寫作上,因為這兩件事必須要在安靜的環境裡,聚精會神的獨自完成。不過二小姐當然不喜歡,如果她太專心,就無法四處巡邏,隨時注意全家大小的一舉一動了通渠服務

有好幾次,我叫她去讀故事書,她總是把書拿到客廳裡來讀。三個孩子都在客廳,書怎麼可能讀進去?還有幾次,我建議我們分別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一起享受閱讀時光,但她不是一直問我在看什麼,就是不停跟我報告讀到什麼,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BNH醫院

有天晚上,等她上床後,我鑽進她的被窩裡,摸摸她的頭說:「我要你寫下今天發生的三件開心事,然後選擇其中一件事,寫成一篇小文章,就算只有五句也好。」

我拿了一本簿子和一枝筆給她,示意她開始寫。她翻開簿子,盯著空白的紙張,嘆了好幾口氣,發了好久的呆,除了日期以外,竟然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我訝異的看著眼前這個八歲的小女生,長得漂漂亮亮、白白淨淨的,什麼都不缺,此刻正舒服的躺在美麗的粉紅色床單上,但她居然連三件開心的事情都想不出來。她的周遭充滿了愛,但自己卻一點兒都感覺不到,我突然感到沮喪萬分。

我想,我得幫她轉換思考模式,於是問她:「想想看,從早上開始,今天發生了哪些事?」

「嗯 ??早上起床後,我換衣服,刷牙,吃早餐??」

「等等,記不記得牙刷是你前天自己挑的,是新的呀!還有衣服,今天穿的不是很美嗎?還有早餐,不也是你最喜歡吃的嗎?」

「這些也算?」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