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世界上10個最好的健保系統

[複製網址]
1


衛生保健是政府應向其公民提供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在一些國家,

令人驚奇的是他們能保持確實迎合市民的健康保健系統。

雖然有些可能有點昂貴誰叫健保黑洞填不滿...沒辦法

大多數這些衛生保健系​​統真正把人民的健康作為他們的主要優先。

大家就來看看在世界上的10個最好的衛生保健系​​統吧!




第10名 古巴

即使所有的古巴政府面臨著關於他們的衛生保健系​​統的爭論,但古巴人很重視預防保健。

他們確保公民都意識到需要有一個適當的飲食和運動,保持良好的衛生。

並有家庭醫生做追蹤,他們可以了解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




第9名義大利

在意大利大多數公民沒有任何私人保險,因為他們的政府的健保系統能夠覆蓋大部分的衛生保健需求。

他們的人均醫療保健支出率相對其他大國(如美國,英國,加拿大,瑞士等...)低很多。

意大利人的平均壽命約80.5歲,意大利是世界上第十二長壽的國家。

無論他們選擇公共或私人護理,意大利人放心的接受衛生保健品質。






第8名 日本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86歲,這是顯示兩個跡象,先進和公民和良好國家的衛生保健系​​統。

比起亞洲其他國家,他們的國民醫療支出。對於重大疾病的預防他們有很完善的保護,

在日本,每1000個新生嬰兒死亡人數只有三人,這是全世界最低的嬰兒死亡率。




第7名 法國

近年來,法國一直被認為是一個在世界上有最好的醫療保健體系最多的國家。

事實上,他們有一個普遍的醫療保健系統,由他們的人民捐款資助,

這是基於他們的收入。因此,政府有能力幫人民負擔70%的醫療費。

法國人甚至可以自由選擇他們喜歡的健保系統的提供者。

同時,那些能夠買得起私人健康計劃的有錢人,可能會選擇使用兩個以上的健保系統。




第6名 德國

所有公民在德國有醫療保險,這是必要的。

德國購買了超過200個非營利的醫療基金提供給德國公民,

德國雇主必須負擔勞工薪資的8%作為健保費用

並且提供公共援助是提供給那低收入戶和幼童。

當然,這些支出是從是由納稅人所支付,政府統籌分配。

疾病管理方案已經在德國成功的執行,他們發現當醫生或護士跟進患者通過輔導,

率普遍的疾病如心髒病和糖尿病大大減少。

然而,德國醫生覺得他們收費有點少,因為收費機制是來自於政府每季的預算,

參考看診數的平均值所制定的。




第5名 英國

英國人合理化他們的衛生保健系​​統。

因此,除了支付人民保險,政府也在用醫生和醫院管理費。

所以當病人去醫療設施,所有的服務,他收益已經預付。

當然...和台灣一樣他們也有必要自費的項目,處方藥被限制在45000美元的門檻

但這些服務,是由英國國家健康與臨床卓越研究所(NICE)審查批準使用的。



第4名 加拿大

加拿大人接受適當的醫療保健資金通過所得稅和銷售稅。

不像英國的製度,醫生和醫院的私人實體。

加拿大公民至醫療機構所享有的服務,都是由政府買單。

雖然說保健費用在加拿大是相當昂貴的,但和美國相比還是較為便宜。



第3名 中國

中國的醫療健保系統目前經過改革,中國政府撥了1240億美元用於健康保險上,

確保至少90%的人口有健康保險。國家還將為其公民建立70萬間新式診所。



第2名 瑞士

瑞士打從1994年以來就健保普及,它是由私人機構提供的建康保險。

這是說,儘管在瑞士醫療費用僅次於美國,與美國不同的是,醫療保險在瑞士是無利可圖的。

政府會提供買補起高額醫療保險的功名基礎的健保保障。此外,每個人的保費是相同的。

私人保險公司不允許以衛生保健營利,只有牙科和替代醫學(健康食品)。



第1名 台灣

台灣政府支付其所有公民的醫療保健需求。他們能夠覆蓋所有公民的需求並且醫療費用。

檢保卡的使用率上升。這些檢保卡已經包含了從生病人的醫療記錄,便於醫生診斷的健康問題。

這也大大減少了時間上的文書工作,這可以降低從醫療機構產生額外費用的可能。

並且在台灣,老年人和低收入戶不需繳交健保費用的。

然後就中華民國萬萬稅

分享出去給朋友看看吧!


延伸閱讀




●運動 看正妹!邊流汗邊大飽眼福!超健康的啦!

●36個台灣的絕妙仙境!台灣超美!

●台灣10大熱門臉書打卡地,最HOT景點你去過幾個?

以上文章翻譯自:the Richest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