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媽媽堅持讓高燒孩子“自愈”

[複製網址]
1
  通過管女士,記者聯系上了堅持讓孩子“自愈”的媽媽李女士。她是寧波本地人,女兒才一周歲,高燒發生在上周六,體溫一下子就升到了39.5℃。
  家人要送醫院,被李女士攔下了。理由是發燒可以自愈,大人要做好護理,也就是涼帶和忌口。涼帶指的是現在這個天氣,孩子在室內只穿個尿不濕就行了,夜裏再加一個薄紗小肚兜。忌口指的是只能吃點青菜米湯,堅決不碰蛋、奶。
  如此堅持了3天,孩子始終高燒不退。第4天,李女士迫於家人壓力把孩子送去醫院,血檢證實是病毒感染導致的高燒,醫生開了小兒柴桂退燒顆粒。
  一聽是病毒感染,李女士更加排斥藥物了:“盲目用藥就是剝奪了身體和病毒抗爭的機會,是不戰而敗。”
  昨天也就是第5天,孩子已經燒得有點迷糊了。家人背著李女士偷偷給孩子吃了藥。不久,體溫降到了38℃左右,之後也沒再反彈。
  李女士大怒:“發燒是多難得的鍛煉機會啊。這次病毒感染,你用藥把病毒壓下去了,以後病毒感染,是不是也要用藥?孩子不成了藥罐子了?退燒藥對心血管的影響,對肝腎的損害多大啊。”
  有個公眾號鼓勵生病後“自愈”
  李女士的理論來自她一個月前關注的一個微信公眾號——恒星育嬰室。記者關注該公眾號後,對方發來一份閱讀目錄。
  其中對家長最具吸引力的莫過於大量患兒及家長現身說法的“自愈”文章,有些文章看標題都很生猛!
  關於發燒的:
  有《如何應對小美寶寶間斷持續63天的發燒》《星星的20次發燒記錄》《夫妻齊心協力共同應對寶寶41.2℃的高燒》等。
  關於幼兒急疹的:
  《豪豪發燒72小時,最高體溫41.2℃幼兒急疹記錄》《豆豆發燒99小時(幼兒急疹自愈記)》等。
  關於咳喘的:
  有《豆豆發燒咳嗽21天自愈記》《俊俊18個月的咳嗽曆程》等。
  關於肺炎的:
  有《希希咳嗽40天肺炎自愈記》《熱驚寶寶發燒7天肺炎自愈記》《小寶發燒10天肺炎自愈記》等。
  不止是孩子,恒星育嬰室同樣鼓勵媽媽們有病“自愈”。“聽說有個媽媽查出了宮頸癌前病變,也沒有上醫院,而是在家自愈,大家都很敬佩。”李女士說。

收藏收藏 推 噓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