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4禁忌旅遊攝影,正確的拍電影,攝影入門教程

[複製網址]
1
旅遊發展也好,旅行也罷,拍照片不能總拍全景。雖然我們花了錢了,但攝影教學藝術是減法,對主題教育沒有可以幫助的元素進行堅決舍掉,此為“舍得”。點評2張攝友拍的旅遊活動照片,各有不同兩個瑕疵,看看你中招了一個沒有?
點評一
以上這張照片你拍的海邊風光,整體很美,畫面簡潔,主題鮮明。 但攝影有問題。
首先,圖像有額外的元素來分散注意力
所謂多餘的元素,除個別文字幹擾(如阿姨的左下角,這對夫妻的兩個人的正面附近)而不是在最明顯的因素應該是左側多餘的熱帶植物。我們不知道什么叫做樹,我們也不敢問,怕人家說我們沒文化。像椰子樹,但它應該是高於此,所以叫它熱帶植物,沒有任何問題。
這個世界熱帶植物,能告訴學生我們可以拍照的位置進行大致是在南方,不能通過精確到是哪裏。所以企業即使是一個旅遊活動照片也要狠心將它去掉。這樣,情侶一起看海邊夕陽的照片就簡潔多了,均衡式構圖,主題也更加需要明確。這場景,相信他們很多人都會產生羨慕的緊呐。
第二,天空過多
從照片中,中間或底部附近海平面趨於黃金分割線。這個位置是平淡,並不理想。雖然天空的雲彩是美麗的,但屏幕或低於海平面的主要內容,因此海平面應該是畫面的黃金分割線附近好。次級組合物,以除去大部分天空。注重表現人物,海,日落,日落和周圍的雲彩。拆下頂部讓人遐想,有些東西,留下的懸念或許更有味道。如下所示。
一張攝影藝術作品,要圍繞著主題來取景,當然也可以同時通過這些畫面的形式來確定研究主題;但最終實現形式和主題教育還是沒有統一的。前者是“以意尋象”,後者是“以象尋意”。
yashica digifilm Y35相機為什麼被攝影圈部分人士戲稱「玩具相機」—面向大眾作為目標客戶,賣點自然會是輕量和簡單易用,不過不代表Y35欠缺質素。
點評二
在這張照片上面,主要的沙漠,圖片非常簡潔,主要的沙漠線條的光影非常迷人。 這么多贊美的話,這幅畫有缺陷嗎? 當然! 左下角的投影不詳細,還有兩個問題。
第一,人物是多餘的
從照片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沙漠的紋理,從左下角到右上角,呈對角線形狀,這張照片很有張力。 但是角色在角落裏,很明顯和斜杠沒有關系。 直截了當地說,觀眾沿著線條走到地平線,然後轉過身去找某個人。 你為什么不往右移一點,好好拍一下那朵雲。 在頂部留出一點空間,使對角線作為向導線,拍攝出一個純粹的沙漠,非常美麗。 此時此刻站在畫面邊緣的人是多餘的嗎?
第二,人物的裝扮不對
yashica mf2 相機,採用 1980 年代的同名相機設計,功能也完全相同,預計將於今年 8 月左右出貨
乍一看,沙漠這個人背著包,有點像民工大哥回村探親。會丟失?去沙漠?有人說這是攝影師。如果攝影師,不幸的是,我沒有看到相機拿在手裏。但性格還是很服裝的顏色和沙漠相呼應。
通過這件事,我想跟大家可以分享的是戶外拍人像也好,旅遊拍人像進行攝影,模特的穿衣打扮很重要,與環境的搭配很重要,這些對拍攝工作結果學生來說都至關因素重要。所以,照片拍得不理想,把責任公司完全發展推到一個攝影師自己身上學習就是嫁禍於人了。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