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喜劇] 【你會在那裡嗎】不會,只在這裡

[複製網址]
不會,只在這裡


想回到過去,試著讓故事繼續,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周杰倫《回到過去》

人生的重要大事,總在你無法入睡時發生
在一次的醫療行動,村莊長者感謝韓秀賢(金倫奭 飾)的幫助,贈送了他10顆金色小藥丸,能幫助他回到過去,獲得拯救自己的機會。雖然身為知識份子的他並不相信,偶然一次嘗試,竟在清醒的夢中穿越現實時間,回到了30年以前,遇見年輕的自己。

當你時日不多時,遺憾總是會特別的被想起。是的,此時已是肺癌末期的主角,深愛的前女友身亡一直是心中最大的遺憾,如果真的能夠回到過去改寫命運,那麼是不是就有機會重來?


一定要是喜劇收場嗎
「對你來說是過去,但那是我的未來,我的未來我自己決定」,故事就在未來與現在的韓秀賢(卞約漢 飾)中進行抗爭。不相信的年輕韓秀賢試著擺脫命運的枷鎖,卻還是只能看著妍兒在眼前死去,並且發現在試圖影響命運的軌跡下,連未來的存在都會消失不見。「過去無法被改變,就連現在的這一刻我們都無能為力」,老秀賢這麼說著。


現實的無奈下,終究只能在生離或死別選擇結局,下定了「必要時我連命都能不要」的決心,遠離了愛情、拋棄了友誼,上演30年的孤寂,帶著30年的寂病,毫無怨言的死去,留下那些還活著的人啊,不解的煎熬與惋惜。這是最悲催的結局,就算拯救性命那又如何,心卻永遠的埋在土裡。


你會在那裡嗎
不會,我只會在你心裡。只是這樣足夠了嗎?

三十年後,看似回到正軌的一生,在最後的遺書中,公開這段塵封的回憶。摯友泰浩帶著這個秘密找到妍兒後,發現象徵10次機會的金色藥丸只用掉了9次,為了改寫每個人心中的悲劇,他吃下這最後一顆藥丸順利的回到過去,卻因為過於興奮,而忘記告訴年輕秀賢未來的他頻頻吐血的真象,這個開的有點大的玩笑,讓收尾更增添一絲了可看性。


雖然穿越時空並不是一個新的題材,但在切斷因果間的掙扎,演出最揪心的苦痛,並且在愛情與友情之中,見證犧牲成全的真感情,人生如有這樣願意將你記在心裡的人,或許會在哪裡,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電影說輸人部落格粉絲團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