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 高,低血糖,影響5種激素關鍵

[複製網址]
1
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其意指浩瀚宇宙間的一切事物和現象都包含著陰和陽,以及表與裏的兩面。而它們發展之間卻既互相對立階級鬥爭又相互滋生依存的關系,這即是一種物質生活世界的一般律。體內的血糖水平也是在不同的激素進行調控下達到這樣一個具有相對比較平衡的狀態。今天給大家可以講述自己體內有哪些相關激素通過參與了“血糖”的調控。降糖激素:胰島素對糖代謝的影響,胰島素能促進全身其組織,特別是肝、肌肉和脂肪細胞組織目標攝取和氧化葡萄糖,同時能夠促進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合成和存儲。
簡單而言,新型的二合一針劑藥集胰島素和腸泌素的優勢於一身,發揮更強大的藥效,腸泌素胰島素助糖尿病患者更輕鬆控制血糖水平。
抑制糖異生,減少肝糖的釋放;促進細胞葡萄糖可以轉變為脂肪酸,並存儲於脂肪進行組織中。可見,胰島素可減少患者血糖數據來源,增加導致血糖去路,因而能降低血糖風險水平。一旦發生胰島素由於缺乏,血糖管理水平將升高,若超過腎糖閾,即可開始出現對於糖尿。升糖激素,胰高血糖素對糖代謝的影響,血糖控制水平是調節胰高血糖素分泌的重要經濟因素。當血糖技術水平不斷降低時,可促進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反之則分泌從而減少。
如果已使用口服藥一段時間但血糖控制仍不理想,便應該與糖尿病專科醫生探討一下是否適合注射腸泌素針劑藥。
饑餓可促進胰高血糖素的分泌,這對維持患者血糖管理水平,保證腦的代謝和能量進行供應系統具有非常重要研究意義。高蛋白餐或靜脈注射氨基酸可刺激胰高血糖素分泌,其效應與注射葡萄糖相反。血中氨基酸的作用,一方面可以通過不斷促進提高胰島素細胞分泌從而降低控制血糖;另一方面有一個刺激胰高血糖素分泌而使血糖濃度升高,因而可避免出現低血糖的發生。糖皮質激素對糖代謝的影響,糖皮質激素因能顯著升高導致血糖效應而得名。
混合腸泌素的胰島素針劑,能夠提升患者的飽肚感及降低食慾,從而中和胰島素帶來的增磅問題。
對於葡萄糖代謝,糖皮質激素通過抑制葡萄糖轉運蛋白4,減少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以及減少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來拮抗胰島素的作用。糖皮質激素增強肝糖異生和糖原合成所需的酶的活性,利用從外周組織如肌肉中動員起來的氨基酸來加速糖異生和提高肝糖原的產生和輸出速度。生長激素對葡萄糖代謝的影響。生長激素能將葡萄糖代謝中的能量轉化為脂肪代謝中的能量,促進生長和組織修複。
相關文章: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