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驚悚] 《戀之罪》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撩落去!

[複製網址]
Cover.jpg
《戀之罪》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撩落去!

1.jpg
鬼才導演園子溫,改編自真人真事最新沉淪作品,如果你對今年金馬影展的超限制級很失望的話,千萬不能錯過本片,十足A片控,但卻又尖銳的指出社會問題!整部電影以超限制級尺度呈現,一如園子溫導演向來喜歡表達的殘暴、性愛、冷靜、嘲諷;「愛‧不知者無罪」,當你了解性與愛是可以分開卻又分不開時,不斷壓抑自己而最終的大爆發,是走向地獄的毀滅之路亦或是脫離塵世的束縛?

2.jpg
戲說從頭,當一位每天生活沒有激情,如同機器人般的一直在做規律事情的人妻,誤打誤撞的進入了一家看似是麻豆公司但卻是A片商社,在連哄帶騙的狀況下成了AV女優,也開啟了荒亂的身體解放之旅;就在人妻開始成為阻街女郎後認識了一位本為大學文學女教授後,陷入了一場越爽快越沉淪的身體地獄!

3.jpg
電影中巧妙的以真人與假人的一種極變態的對比,在凶殺案裡發現了一對對真人軀體,假人頭與四肢;突顯了人類其實也是十分虛假,而對於外貌吹毛求疵的要求也常常讓人猶如假人般的美麗;而心靈在極壓抑的道德感裡也讓人無法痛快的解放,每天虛假的活著,追求一個看似實質又非實質的愛情或是所有事物!

4.jpg
電影中光影的轉換也非常玩味,在暗色調與亮色調裡的穿插,陰暗中的光亮,光亮在陰暗中,其中砸螢光粉紅顏料求於身體上十分精采,也說明了人在陰暗面中也會浮現光亮面!

5.jpg
性愛,愛性,愛不能沒有性?性不能沒有愛?在片中菊池泉美(神樂坂惠 飾)由於嫁給一位有著嚴重潔癖的成人言情小說作家,在每天需要做相同之事,兩人之間的激情早已揮霍完了,泉美在愛與性中來回徘迴,性讓她解放,愛卻又把她拉回現實道德規範當中,其中的矛盾不斷的拉扯著泉美;一次次的崩潰、一次次的重整,讓她越陷越深!

6.jpg
在文學女教授(冨樫真 飾)與母親之間也十分精采,兩人都看似極為優雅,但卻互相了解的針鋒相對,就在下賤與高雅形成嚴重的對比;而文學女教授與阻街女郎兩種非常衝突的職業也形成了相當的對比衝突,而性到發狂的女教授也讓泉美見識到性的美好與殘酷,他們不是下賤,只是在尋求身體的解放,而解放中也不能沒有任何代價,這種病態的想法也在片中拉扯著每一個角色!

7.jpg
當壓抑人妻遇上狂性女教授,對於人妻來說原本是受人尊敬的文學教授,在夜裡搖身一變成為狂放不羈的性愛女,是深深吸引著她的,離不開卻又放不下,就當人妻一步步的走向狂性的過程,也發現了一件十分衝擊性的事情,拉扯撕裂著一切!

8.jpg
田村隆一的《歸途》之詩「早不該去記取字語,就因為懂得日語和一點外語,我只能停留在你的淚水中,我只能孤獨地歸回你血中」這段文字不斷的出現在片中,可以說以這串詩字貫穿整部電影,也可以說是由於這串文字造就了追求身體、靈魂的更高境界;每一個句話都有它的實質意義,只是,很少人看的清,又何謂看清?其實細嚼這串文字後會發現非常玩味!

【戀之罪】中文版預告


本文全文出處
本文最後由 城市通小編 Arlene 於 2011-11-29 11:59 編輯

色彩轉換上~~真的很有特色!!!

推文

其實我覺得真的很值得一看耶~不光是感受劇情的張力,另外取鏡的部分都很美  發表於 2011-11-29 04:00
大家都看了 我都還沒看 ><"
我連紅花板都還沒看 炸~

推文

我也還沒呀!我連歌劇魅影都還沒看捏!!  發表於 2011-11-29 03:59
愛音樂、電影、球賽、閱讀。 http://www.plurk.com/Nora_Tsai/invite
....好像鬼片!!

推文

看不出哪裡有藝術氣息~~~~><  發表於 2011-12-5 07:37
很有視覺藝術唷  發表於 2011-12-5 01:07
如果只看圖片, 感覺是女同性戀者之間的復仇記!!!

推文

也有一點點這情愫啦!!  發表於 2011-12-5 01:07
If you were a teardrop in my eye.  For f ...
回覆 3 # Nora Tsai 的文章

= =我預計週五晚上觀賞!!!就把它當作超有文藝氣息的高級A片觀看!!

推文

抱歉~回的有點晚~看了嗎?看了嗎?  發表於 2011-12-5 01:07
所以這部適合去電影院看嗎@@?

推文

FOG
怎麼看都像是驚悚片.......= =|||  發表於 2011-12-5 07:23
超適合的呀!!  發表於 2011-12-5 01:06
超適合的呀!!  發表於 2011-12-5 01:06
對平常很少看日本情色片的我來說,《戀之罪》真的很限制!會把這部放到片單,是因為之前聽到一位朋友說這部電影裡頭有水野美紀,所以他很想看。雖然我看過不少日劇跟日影,但日本女星我叫得出名子沒幾個!至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沒有注意過片中三位女主角;至於導演園子溫,則是因為四年前曾看【紀子,出租中】這部片,而有深刻的印象。不過,即便裡頭的演員,我一個也不認識,也不會影響想看這部電影的程度,因為這部是真實社會案件改編,這種犯罪、人性黑暗面的題材,一向都很有話題性!

開頭神樂坂惠演的新婚人妻泉美,也太單純柔順了點;每天過著那樣一成不變的生活,還盡力想要討好龜毛老公,搞得我超想看她把那雙拖鞋,往她老公臉上用力砸去!無趣的婚姻生活,讓泉美開始外出工作,因為太嫩太好騙,莫名其妙就變成AV女優及妓女,走向自我解放情慾之途。當生理需求有了出口,泉美開始有了改變,表情變溫柔也更有自信了;而這些改變做老公的雖也注意到,但卻還是"性"趣缺缺,看到這邊我不禁想面對這樣的嫩妻,那老公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是喜歡男生,整個婚姻其實是個幌子?不過謎底在後面揭曉了!

當看到法鉑馬賽皂那段,老公還將自己的裸體,像是施捨恩惠般地叫妻子來看,我想這樣的對話跟情節,如果出現在真實生活當中,那麼那男的肯定太愛幻想,不然就是A片看太多!
話說這部片全裸露三點,運鏡相當唯美!至少我在看的時候,那些做愛畫面,讓我有點莫名地興奮,畢竟很少有機會在大螢幕上看到如此限制的畫面,但看的同時卻又想快轉跳過性愛片段,急欲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

看完後,有點想敲碗,水野美紀的片段太少了吧!播放時我應該都沒有恍神,怎麼看完對水野美紀,還是不熟咧!至於兩個小時版本的《戀之罪》,是否足以滿足觀眾欲窺視整件事情的全貌,以及導演在本片中所要傳達的意念?這必須要等DVD出來,再看一次三小時的版本,才能做比較了!

推文

我也是這麼覺得((點頭!!  發表於 2011-12-5 14:41
真的!這篇回覆可以直接發成一篇文章勒~  發表於 2011-12-5 11:24
你也看的好認真唷~讚~真的可以自己寫一篇!!  發表於 2011-12-5 01:0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