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1717
[售票]台中【90分鐘文化傳承】磺溪書院輕旅行。來聽耆老說故事!-封面
  • [售票]台中【90分鐘文化傳承】磺溪書院輕旅行。來聽耆老說故事!-相關圖片
  • [售票]台中【90分鐘文化傳承】磺溪書院輕旅行。來聽耆老說故事!-相關圖片
  • [售票]台中【90分鐘文化傳承】磺溪書院輕旅行。來聽耆老說故事!-相關圖片
  • [售票]台中【90分鐘文化傳承】磺溪書院輕旅行。來聽耆老說故事!-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20-08-01~2028-12-31重覆於每週 六 ,日 10:00:00至16:00:00

  • 活動地點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文昌一街

  • 費用資訊

    探索書院 100元 / 人、探索書院+寶瓶安 199元 / 人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1人已提醒
  • 主辦單位

    孵化Bar

  • 相關網址

  • 聯絡信箱

    enjoyourretiredlife@gmail.com

17人已前往2021-12-13 02:06:41.409702有人前往訂票
有人看過人氣 9448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20-08-01~2028-12-31 每週 六 ,日 10:00:00~16:00:00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詳細介紹Intro

 

台中磺溪書院旅遊導覽

 

【 磺溪書院歷史足跡 】

  從磺溪書院的歷史開始認識吧!在這裡你可以知曉書院興建前的歷史典故、建築規劃、材料挑選,以及隨著年代演進所發生的事情,一步步地帶你從時間角度述說磺溪。

  也許會與你所知曉的磺溪書院,有著天壤之別的故事,千萬別錯過了。

磺溪書院歷史故事

 

【 三川殿設計之美 】

  來到這你可以一一揭開磺溪書院的建築特色,認識這座傳統書院的建築構造、牆上圖騰、樑上雕刻、軼聞趣事,使你能夠身歷其境發現屬於磺溪書院的美好。

  另外,你也可以在這裡尋獲不少前人遺跡與精湛的建築工藝,這些可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見的,可別錯過三川殿的設計之美!

磺溪書院三川殿

 

【 鎮店之寶絕美建築-拜亭 】

  穿過著名的事事如意海棠門後,出現在眼前的便是鎮店之寶-拜亭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許多精湛絕倫的藝術品,包含磚雕圖騰、交趾陶、古人足跡等,讓你能夠從中了解屬於磺溪書院的精隨,如果沒有仔細觀察,這些事物可是很容易被忽略喔。

磺溪書院拜亭

 

【 五文昌帝君造福大肚傳奇 】

  走進象徵一路平安的花瓶門後,便是造就大肚傳奇的五文昌帝君正殿所在

  校長之鄉的美名就從這裡開始崛起,絡繹不絕的莘莘學子總是不約而同前來參拜,期盼能在大考中金榜題名、高中狀元、在仕途中平步青雲、一路順遂。

五文昌帝君磺溪書院

 

【 磺溪書院 導覽活動 正式開啟 】

  準備好要與 孵化Bar 一同出發了嗎?一睹台中大肚磺溪書院,現在就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場穿越古今的旅行!

大肚磺溪書院旅遊活動

 

【 孵化Bar 是誰 ?】

  孵化Bar 以「青銀共創」作為經營方針,運用磺溪書院特色作為創意來源,搭配長輩的智慧與青年的巧思,設計富有文化傳承的實用小物,以傳遞逐漸淡化的中華文化。

  團隊所推出的「寶瓶安御守」便是青銀共創的創意結晶,不僅融合了書院內建築形體與長者智慧,也凸顯了青年的創意與文化傳承之味道,在相輔相成下出現於世。

  團隊秉持著「 共創 」的模式,藉此將老化社區、沒落不為人知的磺溪書院、欠缺關懷與陪伴的長輩們,以及需要舞台的年輕人等元素聚集在一起,期盼能為中華文化注入活水傳承千里。

孵化Bar

 

【 ^活動注意事項^ 

以下為活動當天注意事項,請您務必詳讀並協助配合,感謝您的支持與諒解!

請戴著口罩來到書院,如出現身體不適或發燒請以自身健康為重返家休息。

講座前15分鐘為報到時間,請於講座開始前10分鐘抵達書院。

報名後如無法前往,請於活動開始前8天通知主辦單位。

請穿著輕鬆服飾,帶著愉快心情抵達會場。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講師安排、時間、地點等變更之權利。

 

購票Ticket

訂票系統票種價格時間
other-ticket

書院導覽

100 前往訂票 15人已前往
other-ticket

書院導覽&寶瓶安

199 前往訂票 1人已前往
other-ticket

線上書院探索

- 前往訂票 1人已前往

二手票券Secondhand Ticket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