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酸梅湯是酸性的嗎 適量喝平衡酸堿值

[複製網址]
1

  酸梅湯是酸性食物嗎

  雖然酸梅湯味道酸,但它屬於堿性食物!肉類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點酸梅湯更有助於體內血液酸堿值趨於平衡。

  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酸梅中的有機酸含量非常豐富,如檸檬酸、蘋果酸等。其中,有一種特殊的枸櫞酸,它能有效地抑製乳酸,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

  酸梅湯製作方法

  酸梅湯的配方:烏梅、甘草、陳皮、山楂,冰糖、桂花。

  做法:先將烏梅洗凈,可以多洗幾遍把烏梅上藥材味稍稍洗去,放入砂鍋中備用。



  甘草、陳皮、山楂洗凈,一同;放入砂鍋中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加入水,中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一個小時,將桂花或者玫瑰花放入鍋中,悶煮一會,然後關火,晾涼,用漏勺將原料全部濾掉,然後就可以飲用了,也可以冰鎮之後飲用。

  喝酸梅湯的功效

  酸梅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2含量極高,必利勁是其他水果的數百倍。雖然味道酸,但它屬於堿性食物,肉類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點酸梅湯更有助於體內血液酸堿值趨於平衡。

  從中醫上來講,肝火旺的人更宜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還能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臟。另外,酸梅還是天然的潤喉藥,可以溫和滋潤咽喉發炎的部位,緩解疼痛。

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據口味不同,在家自製不同風味的酸梅湯。例如用酸梅20克、甘草10克、紅棗10個,加白糖適量,煮點紅棗酸梅湯,可起到解渴健脾的作用。或者用綠豆100克、酸梅50克,加白糖煮成綠豆酸梅湯,能夠清熱解暑、生津止咳。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