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讓眼睛勞逸結合,夜間睡眠要充足

[複製網址]
1

看書、看電視、用計算機的時間不能過長,也不要等到眼睛已經很疲勞時才去休息。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就休息10—15分鍾,休息時看看窗外的綠樹和遠景,做做眼保健操,讓眼睛充分的放松。閉目真的能養神,遠眺能使學生眼睛可以充分放松,同時我們還要需要注意用眼衛生。除了勞逸結合以外,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眼睛疲倦的最佳方法。盡量在晚11點之前要睡眠。眼睛問題大多與肝髒血虛有關。ok鏡價錢香港,中醫理論認為需要我們可以休息時血液才彙集到肝,從而進行保存肝的實力、滋養眼睛。晚11點~淩晨1點是肝膽經絡系統運行最旺盛的時間,熬夜已經超過我們這個工作時間,必傷及肝膽,而影響學生眼睛。
二.坐姿要正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松。眼睛與屏幕的距離應保持在50厘米以上,最好采用下視10~15度的視角。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松,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這樣我們可以通過降低角膜的幹燥度。
計算機的顯視器不要放在一個陽光可以直接進行照射的地方,容易誘發視疲勞。還有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如果沒有出現眼睛幹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進行模糊,甚至可能出現學生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工作操作系統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發展時間。好吧,其實我們這一條從小就開始知道,但總做不到。三.養成熱敷眼睛的好習慣熱敷眼睛一方面能配合養成每小時讓眼睛休息5-10分鍾的習慣,另一方面還可以濕潤眼表,活血、通脈、明目,對於緩解視疲勞狀態有很不錯的效果。
兩種熱敷方式:1、熱毛巾熱敷:用熱毛巾或是熱敷眼袋熱敷5——10分鍾,還可以放一首歌,這樣身心更加放松,一首歌的時間剛好5分鍾左右。熱毛巾人員或者進行熱敷袋的溫度一定要選擇適宜,以40度為宜。以免影響低溫處理燙傷。什么是低溫燙傷?低溫燙傷是指雖然基礎溫度不高,皮膚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低熱物體而造成的燙傷。1 分鍾,皮膚可能就會被燙傷;而當皮膚接觸近60℃的溫度持續 5 分鍾以上時,也有可能造成燙傷,這種燙傷就叫做低溫燙傷。被低溫燙傷自己的人,一般是晚上我們睡覺不易蘇醒的人和學生感覺遲鈍的人,以致企業發生燙傷還不能夠自覺,不少燙傷到了一個很嚴重的程度才被發現。因為低溫燙傷會傷及肌膚的深部,治療的時間也會加長,治療上也比較麻煩,尤其是創面深切嚴重的低溫燙傷,通過局部換藥的方法很難治愈,須采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依燙傷的程度而異外科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目を動かして休ませ、夜は十分な睡眠を取りましょう
保護視力,家長該怎么做?
家長該如何進行保護教育好孩子的視力?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