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生活] 懷孕前女生應該做哪些學生心理和生理準備?

[複製網址]
1

為懷孕做准備你需要什麼知識?這個問題似乎不應該問的,因爲千百年來,人類都是自然而然的結婚生子,很少要先做規劃再懷孕的。但是在現在這個年代,爲了減少出生缺陷,最好做個規劃。一方面在心理上讓自己有個適應的過程,另一方面盡量減少出生缺陷,讓寶寶更健康,生個漂亮、健康的寶寶。
對女性來說,孕期最好先做個健康體檢,排除生殖系統的疾病和傳染性疾病。準備懷孕,由於很多相關疾病發展都是我們悄然發生,沒有症狀和體徵的,所以先體檢再做備孕準備,是最好不過的事情。生殖系統和傳染病只有在醫生檢查後才能知道,而且沒有醫生檢查和相關測試是很難知道的。其中以甲狀腺功能減退或亞臨床甲狀腺功能減退為主(甲減或亞甲減)。因爲甲減的狀態下懷孕後,會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又以不同妊娠作為第一個月的發育最重要。一旦出現早期沒有注意,等懷孕之後做孕檢時才發現,就比較晚了。好在這個疾病的發生率不高,所以影響的人群很少。
其次,找出學生自己當年的疫苗進行注射卡,看是否有疫苗企業需要補充注射。準備懷孕,其中以風疹疫苗最重要。風疹病毒是孕期導致胎兒畸形的主要原因,而且沒有辦法治療。所以現在都提倡在幼年或少年時期注射風疹疫苗。如果沒有注射的話,最好是在孕前注射風疹疫苗,以預防風疹病毒的感染。但注射風疹疫苗後,半年內不得懷孕。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爲孕期進行感染後,以後再次發生妊娠時,病毒還可以被激活,影響胎兒的發育,而目前的醫學尚無很好的辦法來治療這個病毒,我們只有預防這個病毒的方法。風疹疫苗往往是與麻疹、腮腺炎病毒疫苗聯合注射的,簡稱“麻風腮疫苗”。以前注射過的女生,就沒有必要再次注射了。
第三,要學習一些必要的醫學知識,尤其是與懷孕有關的知識。比如要從懷孕前3個月起,開始補充小劑量的葉酸,一般是每天補充400微克,防止胎兒先天畸形。如果在備孕過程中沒有補充的話,也應該在懷孕後儘快補充,胎兒的發育以第一個月最重要。
第四,對懷孕要有心理準備。很多人沒有準備,總以爲「不會懷孕」,一旦懷上了之後,準備懷孕,又顯得手足無措,應對失策。例如,如果你沒有任何物質或心理准備就懷孕了,許多人的第一選擇就是“墮胎”.其實人流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有些人人流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妊娠了,這在臨床上是有很多教訓的,所以從同房的那天起,就要學會保護自己,做好避孕措施。其實,避孕與計劃懷孕兩方面的知識,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了有關懷孕的心理准備,即使物質條件一時不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或者尚未舉行婚禮等,也是可以很好的應對的。
第五,要知道一些基本的生理知識。比如說排卵是以下次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最常見,這期間同房受孕的幾率比較高。正常的新婚夫婦只要有正確的性知識,每周2-3天的性生活的話,大約有87%的人都會在新婚後的第一年懷孕。如果婚後同居一年,又有正規的性生活而未孕的話,應該及時的看醫生。如果年紀較大,這個時間還需要我們提前到醫院檢查原因。只有這樣,才不會耽誤及時的治療。
相關文章:
妊娠に備えて何を準備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か?5つの安全上の注意を無視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備孕、懷孕婦女該打新冠疫苗嗎?
懷孕朱醫生事項有什麼?環境因素影響大嗎?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