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我要發問] 無症狀慢性虹膜炎怕失明!

[複製網址]
1
無症狀,慢性虹膜炎,怕失明! 注意免疫系統的變化

免疫系統紊亂攻擊眼睛! 幼年特發性關節炎病人容易攻擊

自身免疫性疾病有數百個,但往往當免疫系統紊亂,抗體,但會攻擊他的身體,讓身體炎症,而一只眼睛往往是攻擊,其中,的各個部分眼可能發炎,如幹眼症是在淚腺炎,使淚腺的分泌腺變小;如果眼內炎症變得虹膜炎,但是產生每個不同的疾病中的位置炎症是不相同的。

醫生說:“兒童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生在10%-20的眼睛的問題%”。其中常見的屬於幹眼病,虹膜炎。

虹膜是位在進行眼睛以及葡萄膜的前半部,當虹膜出現發炎情況,又可稱作「虹彩炎」或「前葡萄膜炎」,其中虹膜炎分為慢性和急性,兩者對於病程發展、疾病表現也有所了解不同。

慢性虹膜炎:雙眼同時發生,通常無症狀。 一半的患者有並發症:瞳孔黏稠,青光眼,白內障

急性虹膜炎:僅單側眼,易紅,痛,畏光,尤其是在患者的陽性HLA-B27可能發生

三個月高危人群檢查的眼睛!

因為慢性虹膜炎時,小朋友我們可能通過自己也沒有自覺,即便醫師發現後積極救治,但說:「100 個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大約 20 個會有慢性虹膜炎,但其中 4 個小朋友之間可能會因慢性虹膜炎失明,而且可以一次就兩個眼睛都看不到。」

相較於急性虹膜炎,因為有症狀,通常只有一側,比較容易治療和發現。但對於慢性虹膜炎形表殼,建議:“發病年齡小於7歲,和四年攻擊少,這些都是高危人群,應每三個月對眼睛進行一次檢查。”

對於高危人群,醫生應該定期到眼科醫生那裏做檢查

幹眼症也是一種眼部炎症! 會引起角膜水腫

除了患者虹膜炎往往困擾自身免疫疾病,幹眼是經常出現。提到:“病的幹眼症症狀包括光線,眼睛幹澀,視力模糊,高眼壓症的敏感性,因為這些症狀可能不太相關的免疫系統,許多患者開始治療都不是很積極的。”

只是乾眼症若未即時治療,長期反覆發生,將造成影響角膜潰瘍,嚴重時也是我們可能導致失明。醫師建議眼睛有任何不適應找眼科醫師治療,不要因為擅自購買成藥長期點用,如果是特別是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更應該定期到眼科做檢查。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