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奶茶是如何“毀掉”中國年輕人的?

[複製網址]


現在的年輕人有壹句話,有什麽煩心事解決不了的,來壹杯奶茶就好了,實在不行來兩杯!但近日,南寧壹名21歲小夥子就因為喝奶茶,給自己喝進了ICU,整整昏迷了7天。

21歲小夥子因喝奶茶整整昏迷七天

小明今年21歲,是個標準的宅男,在生活中非常不愛動彈,日常每天都在家裏點奶茶外賣,體重達到了肥胖標準。

近日天氣愈發炎熱,小明喝奶茶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在日常將奶茶當水來喝。多的壹天甚至可以喝到五六杯,今年6月初,小明突然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

當時小明被送來時,血糖已經高到測不出來,所以當時專家就懷疑他是糖尿病引起的昏迷。經過檢查,小明體內的持久液各項指標都有爆表趨勢,並伴隨著休克、呼吸窘迫以及嚴重的低鉀血癥,尤其是血糖這個指標,高到儀器都無法進行測量。

昏迷七天後,小明終於蘇醒,醫生對他進行糖耐量試驗,證實他沒有得糖尿病,也就是說他的昏迷是過量喝奶茶引起的。

7成消費者每個月至少花200元喝奶茶

有數據統計,2019國家現制茶飲的潛在市場規模達到500億元人民幣,全國門店茶飲門店數量更是超過45萬家。

壹杯奶茶也可以成為時尚的標簽。在這壹背景下,壹線城市的消費者更願意為奶茶買單,據《2019新式茶飲消費白皮書》以及《中國餐飲報告2019》中的數據統計顯示:7成消費者每個月至少花200元來喝奶茶,而在壹天的時間裏,下午2~6點是消費者最愛喝奶茶的時間,大約有8成的消費者會在這個時間點買壹杯奶茶犒勞自己。

奶茶到底有多傷身?

奶茶味道的確不錯,但美味背後卻藏著健康隱患。

1、高熱量

奶茶的熱量都非常高,市面上的奶茶最低卡在176千卡,最高的壹杯有428千卡。這還不是全部的奶茶熱量,部分奶茶的熱量甚至達到600-700千卡,相當於壹個成年女性壹天所需熱量的壹半。持久液效果這還是沒有加配料的純奶茶,加上配料的話,熱量更高。

2、高咖啡因

有壹項研究以51杯奶茶為樣品,這些樣品奶茶中的咖啡因含量平均高達270毫克/升,最高的更是達到828毫克/升,壹杯奶茶相當於4杯咖啡,喝多了會導致焦慮失眠、消化道潰瘍等危害。

3、高糖

上海市消保委管對市面上的奶茶進行比較試驗之後發布報告稱,27件正常甜度的奶茶。平均含量為每杯34克,最多的高達每杯62克。即便是低糖、無糖、去糖的奶茶,也都含有糖分。《中國膳食指南》指出,每天糖分的攝入不建議超過50克,建議控制在25克以下。

那麽我們該如何健康地喝奶茶呢?

首先點奶茶要盡量選擇微糖或者無糖的,最好是選擇鮮奶制作的低糖奶茶,少添加或者不添加配料;盡量選擇常溫或者是加熱的奶茶,因為冰塊會讓舌頭對於甜味的敏感度降低;日常喝奶茶建議要適量,壹天不要超過壹杯,喝完奶茶建議去進行半個小時的運動。

雖說奶茶對於我們的健康很不利,但我們在生活中是可以適當喝的,最好壹個月不超過2杯。妳能做到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