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大法官》親父子明算帳

[複製網址]




現實生活中的小勞勃道尼毒品上癮問題,追溯到在他八歲時,父親第一次提供大麻給他抽,在《大法官》裡叛逆的個性,延續著鋼鐵人痞子的角色性格,(真的是又痞又讓人喜愛呀!)所談的父子情仇,正好和他的成長經歷不謀而合。





電影《大法官》裡描述,在青少年時期的小勞勃吸毒,發生交通事故,讓原本有大好前程的哥哥斷送成為明星球員的機會,法官父親狠心將他送到感化院,父子恩怨就此結下,就算很愛母親,卻也因為不想再見到父親而不回家。




法官這個行業真的不好做,常常現實生活裡細節裡出了「魔鬼」的法官判決,而當法官犯了罪(劇中又不知道是否真的犯罪),再加上兒子自己是戰無不勝的快嘴律師,讓判決更加複雜。



法官不是神,再怎麼公正的法官,也會有失誤的時候,一念之間的抉擇,將對於往後人生是一連串的改變,一個錯誤的判斷,引發一輩子的遺憾,《大法官》裡,將父子之間的親情表現充滿激烈的衝突、矛盾和感人氛圍,其中有幾段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互動讓人有感而發,一個總是高高在上的威嚴父親,也是有脆弱的一面,父子之間越來越大的隔閡,最大的原因在於父親為了保持住威嚴和面子,總是用自己強硬的方法對待,倔強的父與子所造成的衝突和火花,對手戲精彩,是很有看頭的,演技好到讓人整個融入劇情當中。



《大法官》裡大量的法庭戲訴訟,節奏有點快,有時候關鍵的一句話,若一閃神,可能會接不上,一位戰無不勝的快嘴+嘴賤律師,快言快語的辯護,看得很過癮。











大法官The Judge

上映日期:2014-10-17

類  型:劇情

片  長:221

導  演: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

演  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更多文章(兩性、美妝、保養)
都在部落格(倪雪的戀字情節):http://gracekuo0708.blogspot.tw
來《倪雪粉絲團》聊聊天,按讚一下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