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卡通] 忍者龜:變種世代-忍者風華三十年,烏龜突變回憶錄。

[複製網址]
1407488230-2997726254.jpg

導  演:Jonathan Liebesman強納森李伯斯

演  員: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威爾阿奈特 Will Arnett、威廉費區納 William Fichtner、琥碧戈柏 Whoopi Goldberg、強尼諾克斯威爾 Johnny Knoxville、東尼沙霍柏 Tony Shalhoub

類  型:科幻│冒險│動作│喜劇

發行公司:UIP

上映日期:2014/8/8 早場起

片  長:101分鐘

中文電影預告。


電影介紹與觀後感想:

1408415443-2133576225_l.jpg

Laird和Kevin  Eastman的忍者龜草繪。



要說到忍者龜的起源,可就不得不提到 Laird 及 Kevin Eastman兩位畫師,他們在某日傍晚胡思亂想一番後,繪出了一隻充滿日式風格的烏龜,這隻烏龜頭戴面罩、身材短小、手持雙節棍,相較於烏龜本身給人遲緩、冷血的形象,他們創造出來的烏龜擁有與其天性互相矛盾的速度及敏銳,這樣矛盾的元素讓這兩位畫家覺得相當有趣,並決定創造出四隻手持不同武器的同伴。


1983年, Laird 和 Kevin Eastman向Eastman的叔叔借款,集資創立了Mirage Studios並於1984年發行40頁黑白版的忍者龜漫畫,首刷3000冊,而 Laird也以他的經驗將忍者龜製成四頁裝的新聞資料袋,分別寄送到電視台、廣播台及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UPI),這樣的行銷手法讓忍者龜迅速在大街小巷竄紅,於二刷的時候已來到15000冊之多,忍者龜頓時成為當代的潮流,隨著忍者龜的竄紅,為Laird 及Kevin Eastman帶來財富,卻也為他們帶來走紅的壓力及創作的瓶頸。


終於,於2000年Eastman將經銷權賣給了Laird,2008年Laird將剩下股份收購完畢後,兩人正式分道揚鑣,而隔年Laird也將忍者龜經銷權轉售給Nickelodeo,在Nickelodeo接手後,忍者龜轉型朝CGI動畫發展,也就是大家所看到的2012年電視影集系列,而2014年的真人電影《忍者龜:變種世代》也是Nickelodeo與派拉蒙合作下的產物。

1408014885-1495515170_l.jpg

忍者龜歷年電視動畫系列,當中2003年系列共出了7季。

1408014825-1596872766_l.jpg

2007年、2014年為忍者龜真人電影,1990年、1991年、1993年及2009年為忍者龜動畫電影,其中2009年《永遠的忍者龜》能夠看見不同世代忍者龜的結合。

這是1995由日本所拍的忍者龜相關OVA《ミュータント タートルズ 超人伝説編》,有興趣得可以看一下,我覺得根本是各種日本動畫與忍者龜結合的惡搞傑作阿!~

1408015658-3565909759_l.jpg

在1987年電視系列中,Hamato Yoshi為腳足家族的領導人,而Oroko Saki則為他的徒弟,在一次忍術大師參訪的過程中,Oroko Saki在大師面前陷害Hamato Yoshi,而自己接管了腳足家族。可憐的Hamato Yoshi移居美國下水道後,終日與老鼠為伴,四隻小烏龜則為他人不小心遺棄的寵物;有一天在下水道內發現有人排放突變液體,這突變液會使得接觸者變得像與他相處時間最長的生物,於是小烏龜與Hamato Yoshi接觸最久所以突變成人型,而Hamato Yoshi與老鼠接觸時間最長所以突變成鼠人,並化名為史林特(Splinter)。後來他們才發現原來當初倒入突變液的,是從日本過來並化名為許瑞德(Shredder)的Oroko Saki,忍者龜們並誓言要不斷追蹤許瑞德,找回讓師傅變回人形的方法。

忍者龜1987年電視系列經典片頭曲。


而在《忍者龜:變種世代》的電影當中,更加深了第六頻道女記者April O'Neil(Megan Fox 飾)與忍者龜之間的淵源忍者龜與史林特為艾波的父親與Eric Sacks這名新創角色他們生物突變計劃下的產物,他的父親發現Eric Sacks的陰謀後放火燒了實驗室,艾波在危急下救出了小忍者龜們與史林特,並將牠們放生至下水道,所以艾波是他們的救命恩人,而史林特真的是一隻實驗老鼠變身而來,並不像卡通是由Hamato Yoshi所變。 

1408346042-1550178004_l.jpg

圖由左至右,April O'Neil(Megan Fox 飾)、Vernon Fenwick(Will Arnett 飾)、Bernadette Thompson(Whoopi Goldberg 飾)、

Shredder(Tohoru Masamune 飾)、Eric Sacks(William Fichtner)。


另外在卡通中,艾波在第六頻道的苛刻主管Burne Thompson,來到電影則變女人身,並化名為Bernadette Thompson(Whoopi Goldberg 飾),艾波的攝影師Vernon Fenwick(Will Arnett 飾)來到電影中似乎不再這麼跟她唱反調,反而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支持艾波並愛她的男人,可見忍者龜在各種不同系列版本設定都略有不同,我想難得保留下來相同的,大概就是Megan Fox身上那件黃夾克吧!

1408015657-1341902185_l.jpg

在反派的部分,《忍者龜:變種世代》遵循Laird 及 Kevin Eastman的漫畫原著,並沒有出現Bebop及Rocksteady。他們是在1987年電視動畫系列出現,許瑞德(Shredder)在動畫中為了擊敗忍者龜找來兩位自願的手下,並讓他們與動物園中的疣豬及犀牛接觸後給予突變液,最後變成變異疣豬人及變異犀牛人(上圖中為變異前人型模樣),從小到大不管玩電玩或者看卡通都能看見他們身影,可算是忍者龜系列的經典反派。


在1987年系列卡通中,克朗(Krang)也是舉足輕重的反派,他是異次元空間的君主能從地球開啟異次元空間召喚岩石戰士,但它被流放到地球的過程中遺失了身體只剩下大腦,只好尋求許瑞德的協助幫它製作身體,而許瑞德為了擊敗忍者龜也必須仰賴克朗的高科技發明,兩人是互相利用的關係,因此在動畫系列中是有異次元的元素存在


但在《忍者龜:變種世代》中屏除了這些異次元元素的存在忍者龜們要對抗的是真實世界中,由許瑞德為首的腳足家族,而Eric Sacks(William Fichtner 飾 )則是新創的角色,在電影故事線中與艾波的爸爸兩人為文藝復興計畫的推手,其名子是由許瑞德的日文原名Oroku Saki衍伸而來,為這次電影中的次要反派 。


《忍者龜:變種世代》已有所耳聞續集即將開拍,我還蠻期待續作中能將戰場移到異次元空間,並把Krang、Bebop及Rocksteady這些經典反派給加入,讓大家回味一下童年時期的忍者龜。

1408356971-2774656672_l.jpg

就這次就電影《忍者龜:變種世代》來說,其實我還蠻喜愛電影版的艾波與忍者龜關係間的故事設定,因為從兒時寵物的關係出發,帶給我的是一種久別重逢的珍貴,而艾波與牠們的關係也不再只是記者與新聞間的薄弱架構,取而代之的是守護者與救命恩人間的強烈聯繫,這種生死與共的患難情感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火花,可惜的是在電影剛開始鋪陳這段的時候稍嫌零碎,所以到許瑞德帶人直搗下水道之前的情節,會讓我覺得精神不太集中。

1407488219-4116491804.jpg

當電影來到許瑞德與史林特下水道對決的場面時,許瑞德魁梧奇偉的身材搭配高科技重裝,與史林特拿拐杖的羸弱感成明顯對比,原本以為映入眼簾的會是一面倒的弱勢,但沒想到史林特運用他的靈敏身手及冷靜判斷,一動一靜的接下許瑞德的重招,我很喜愛這段對決中四兩撥千金的強烈對比,將忍者對決間的動靜氛圍及快狠準節奏拿捏得恰到好處,再來就是當中親如血肉的師徒情誼,先前的鋪陳加上師徒當下不顧一切為彼此犧牲的壯烈,讓劇情到這來到一個高峰。



最後要提到的,也就是我認為這部電影一定要進電影院原因,就是讓我笑到噴淚各種無厘頭幽默橋段,其實卡通版忍者龜就帶有街頭嬉皮搞笑的味道在,但看了只是覺得他很有趣,並不會讓人笑到無法自拔,但這次電影版忍者龜米開朗基羅時不時就戳一下觀眾的笑點,說真的好幾次都讓我笑到不能自己,而個性較酷的拉斐爾及李奧納多也時不時的被惡搞一下,那種與個性大相逕庭的脫序演出也都是能戳中觀眾笑點的關鍵之一。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電影是能讓你在電影院裡面瘋狂大笑發洩情緒的好電影,它的搞笑內容我認為遠勝於許多名為喜劇的悲劇,再加上Megan Fox真的很正這個要素,我決定推薦給大家!

最後送上看過的人,都最愛的MC米奇橋段,告訴你!就算預告片看過一次在電影院再看一次還是會笑到不行!~



完整文章請洽:I’m Possibl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