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反話”在兒童教育中的巧妙運用

[複製網址]
u=1338889249,1878861940&fm=72.jpg
這個常見的表達常用在人們的生活中。 只是,當你對你親愛的說同樣的話時會發生什么?
有時候,當一個孩子無緣無故地制造麻煩時,父母會被迫說:“如果你不聽,媽媽就不會想要你!”
這個時候,孩子們乖乖屈服。其實,什么父母不會有心髒給自己的孩子,但是這是沒有嚇唬孩子。
在適當的時候說相反的話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影響孩子正常的是非觀念。因此,建議家長和孩子在交流時要積極引導,直接溝通,坦誠相待。
媽媽的秘密: 喜歡挖苦人的寶寶是最好的
歡歡5歲,她是個聰明、自然的伴侶,總是起著"大姐夫"的作用。她很聽話,很理智,曾經,環歡小合夥人的玩具被打破了,她給小合夥人提供了她的玩具。"她說,但是最近,她發現她已經變得非常淘氣了,教練,叫她寫一份工作,但她沒有走,她的手很髒,她沒有去洗,所以她不能做。"
有一次,歡歡是不是願意做功課,可惹急了歡歡麻,歡歡恐慌,他說:“你再不做功課,去在晚上睡覺也不會放過你的。”沒想到去歡歡乖乖寫作業。這招的作品很生氣的樣子,你用歡歡的媽媽更多,當歡歡不吃飯,她說,“不要吃歡歡哦,這樣媽媽省食品”,而不是學習的樂趣歡歡時,她說,“歡歡語文考試的更多肯定是剛剛拍攝下50分,60分絕對不會。”馬歡歡發現,每一次這種刺激歡歡時,她會乖乖地去吃飯或寫作業。
但是家長們也要注意了
但這種教育方法是民間偏方,不適合每個孩子,也不能隨時使用,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和性格來決定是否使用和使用的次數。 因為5歲的歡歡正處於4-7歲的競爭期,她經常表現出強烈的叛逆性,喜歡一切和父母反抗,在這一點上,反過來可能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此外,有些孩子意志堅強,在這個時候如果父母還是玩傳統的嘮叨天性,用孩子來設定真理、理性,根本是行不通的。 另一方面,如果父母及時改變他們的行為方式,孩子們就會聽從父母的意願。
諷刺?真相?還不清楚你有多蠢。
諷刺?真相?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傻了
3歲的小女孩不小心把牛奶灑了出來,媽媽說:“看看你幹了什么。”妞妞又喝牛奶時,故意把杯子打翻,然後興奮地大叫:“媽媽,加油!”!我又做了一件好事!”
寶寶雖然已經會說很多話,但是對於語意的理解卻仍處於發展中,所以經常會出現詞不達意的現象。如果家長經常說反話,孩子就會很困惑,不利於孩子理解能力的發展,而且家長與話語完全不同的表情讓孩子無法猜測到家長真實的意思,不利於親子之間的溝通。
有些父母喜歡做一個孩子,例如,如果你吃得很快,一碗米飯就會吃完1小時。“我不喜歡你,不是嗎”等等。這將導致兒童的錯誤行為准則,不利於兒童形成正常的、非的、積極的和消極的概念。
建議: 從孩子的行為規范、是非觀念的形成或個性的發展來看,父母應該盡量正常說話,用孩子更積極的指導,面對面的交流要誠實。
其次,太多的反詞可能會失去孩子的信任。
父母說的相反,是要思考教育的表現,而是要把握准繩。 相反,這是一種壓力,但這種壓力不應該壓垮孩子,應該把這種壓力轉化為學習和進步的動力。
此外,家長常說相反的話,這可能會讓孩子形成一種印象:家長經常欺騙自己,從而影響孩子對家長的信任,影響孩子自信心的建立和他們正常的社會交往。
專家建議,教育孩子就像騎自行車一樣,保持軌道交通的。當在同一時間與諷刺,“威脅”孩子們興奮,要經常觀察孩子,同時通過諷刺的積極字一個孩子獲得更好的教育目的,並不意味著另一個孩子也適用本辦法。教孩子因材施教,因人而異。當交換的諷刺和孩子,如果孩子沒有反應,或反應過度,家長應該停止。

幼儿教育重在什么?教育专家研究的结果表明,一个人所受的教育中,以幼儿时期的教育最为重要,此阶段的教育很可能影响介人一生的思想与行为。在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