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6類食物腸胃不好要少吃

[複製網址]
腸胃是人體內髒中最“脆弱”的器官,如果你不小心吃了讓它“討厭”的食物那麼你就要小心了。

  1、辛辣食物

  辣椒能刺激食道的內壁,吃完後會有種令人討厭的心痛,並且增加胃的負擔。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變涼,你仍然能獲得同樣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類的東西反而會遭受其他的副作用或許你們

  對策:對於腸胃不好或是身體燥熱的人來說,如果實在拒絕不了辛辣食物的誘惑,不妨選擇一些微辣的食品,少吃青、紅辣椒。

  2、油炸食物

  含脂肪過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會增加發生泛酸和腸易激綜合症的機會。因為高脂肪食物很難消化,人體就會自動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樣,進食過量也會刺激胃酸分泌過多。

  對策:其實要滿足口腹之欲,放棄油炸也能獲得可口的感覺,比如想獲得咯吱咯吱的享受,吃鹹味薯片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可以尋找制作土豆片的其他方法,比如烘焙而不是油炸,或選擇吃低脂或無脂食品,比如脆餅幹、空心的爆米花等。

  3、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堿,會讓食道括約肌放松,胃酸容易反流進食道。

  對策:在巧克力品種的選擇上,最好是黑巧克力。這是因為,黑巧克力含有鈣、磷、鎂、鐵、銅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

  4、西蘭花

  西蘭花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特別多。這種纖維只有在大腸裏才能被分解,並產生大量氣體。同時西蘭花還含有類似豆類中的產氣糖類。

  對策:解決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吃之前,將它們在熱水中焯一下,使其變軟,這樣便可以使產生氣體的硫磺混合物失去作用。這兩種蔬菜最適合涼拌和烹炒。

  5、冷飲

  冷飲過量會讓胃內溫度過低,影響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時最好喝些熱飲料,比如茶和熱檸檬水。而冷飲最好放在兩餐之間喝。

  對策:如果你不想放棄涼爽的冰凍食品,那麼惟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改吃無乳糖的冰凍食物,比如使用豆類、米粉煮成的糊糊。但是即使你不是乳糖不耐受,冰激淩裏面含有大量脂肪,而脂肪在胃裏面滯留的時間比其他食物都長。因此生冷的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6、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腸脹氣。

  對策:以湯的形式烹飪豆類,對消化這類食物是有幫助的,通過補充水分,有助於消化豆裏面含有的大量纖維,或者延長烹飪時間。另外就是要逐漸把豆類食品增加到飲食中,這樣會慢慢增加消化豆類所用的酶的需求,而不會出現副作用。



  上面的這六類食物雖然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但是對於腸胃不好的朋友們來說可是大忌,所以,在治療期間大家一定要遠離它們,待疾病治愈再好好享用。

上面的這六類食物雖然各有各的營養價值,好既,少吃
願意
化成滿
天星星
都是
我看
你的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