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地球上最奇特的五家博物館

[複製網址]
1
你家附近的博物館是怎樣的?難道只是一些“原始人工具”展示的櫥窗?或是告訴你人猿是如何學會啃蘿蔔的?下面不妨來看看這些你世界上,最為奇特的博物館吧:它們展示著你小時候最喜歡玩的“彈球機”,甚至還為你展示“電子遊戲的歷史”,還等什麼?趕快一起來瞧瞧這些不一般的博物館吧!
               


太平洋彈球機博物館 地址:美國加州阿拉米達市

1871 年雷德格雷夫發明並註冊了“彈球機”這個遊戲機專利。這是一種在一根鐵柱里安裝上彈簧來彈射彈珠,並根據彈珠滾落的位置來確定一定得分的遊戲,因此這個遊戲很快風靡開來,但同時也跟賭博牽扯上了些許關係,所以在20世紀40年代期間,美國的許多大型城市,例如紐約、洛杉磯等等,都曾被禁止過。一直到了70年代中期,“彈珠機”被證明是靠技巧來獲取得分,而不是單純的比拼運氣,這才被法律所允許。
太平洋彈球機博物館收藏了從發明“彈珠機”至今的90多種玩法以及超過400台的各種造型的彈球。

               


全國電子遊戲中心 地址:美國紐約曼哈頓廣場
這個博物館的全名是“全國電子遊戲歷史中心(NCHEG)”,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專門研究電子遊戲歷史和社會影響的博物館。這座獨特的博物館一共收藏了超過20000款遊戲及遊戲機,其中有超過10000款的視頻遊戲,5000款的益智類游戲,100多個掌上游戲機和電子玩具,甚至你能在這裡找到電子寵物和網娃。在遊戲機方面,從最早年的雅達利到今天任天堂公司出品的Wii,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的身影。
在這裡最讓人感到興奮的是,這裡的大部分遊戲機都還保存完好,可以運行並玩耍!這就是讓所有參觀博物館的人流連忘返的原因所在了。

              


海盜魂博物館  地址:美國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市
大多數人跟海盜最大的接觸莫過於從“海盜灣”(美國一個BT種子下載、分享的網站)下載音樂或者電影,然而由企業家佩特科洛奇建立的這個海盜魂博物館卻是名副其實的收藏了很多海盜時代的藏品。海盜魂博物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收集海盜文物的博物館。博物館的藏品裡最著名的有從黑鬍子的軍艦——“安妮女王的複仇”號上找到的他使用過的短槍,以及寶藏箱、各種海盜的武器和生活用品。這些都讓我們對當時的那些海上掠奪者有了更多的了解。

               


異次元空間館  地址:瑞士伊韋爾東市
異次元空間館是一個以科幻和未來主義定位而建立的博物館,其中藏有超過70000本的科幻小說以及各種與穿越時空有關的文件、書籍、玩具和藝術品,最古老的物品甚至可以追溯到16世紀時期。博物館在2008年時發起了一個關於儒勒·凡爾納(世界著名科幻小說家)和早期科幻小說的活動,收集了很多重要的資料,並集中整理集合。博物館還計劃每年組織2至3個以科幻小說為題材的展覽。

               


Mundaneum 博物館  地址:比利時蒙斯市
其實這座比利時的Mundaneum博物館是紀念一個人——保羅·奧特勒,他最先發明了一個被現代人熟悉運用的互聯網技術,那就是“超鏈接”。在1895年保羅·奧特勒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亨利·拉方丹借助當時各地盛行的一種38×5索引卡的存儲技術,建立起了一個龐大的文件數據庫,這當中包括了1200多萬的子項目。保羅·奧特勒和亨利·拉方丹合力說服政府允許他們設立一個特別的查閱服務機構,允許世界上任何人通過郵件或電報提交查詢服務。很多當時的官員看到這項計劃就被其迷住了,柯布西耶就是其中之一,他非常支持他們建立這個“知識城”的計劃,他覺得這項計劃將寫進人類的歷史。雖然保羅·奧特勒這個名字在信息科學領域至今很少人記得,但正是他的努力啟蒙了現代互聯網的發展。(科幻星系/文)


收藏收藏 推 噓
我在噗浪路上http://www.plurk.com/changrose
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