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報] 開始使用你的第一台電腦

[複製網址]
1
電腦不僅僅是一種家用電器。大量的信息和可能性可能會讓人不知所措。但你可以用電腦完成很多事情,而且使用電腦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讓我們來看看如何開始使用你的第一台電腦。

如果你使用的是台式電腦,你需要確保鍵盤滑鼠顯示器已經插入電腦機箱,然後再繼續。

開啟電腦
第一步是打開電腦。要做到這一點,找到並按下電源按鈕。每台電腦的電源按鈕都在不同的位置,但它會有一個通用的電源按鈕符號。

一旦開機,你的電腦在準備使用前需要一些時間。你可能會看到屏幕上閃爍著一些不同的圖案。這個過程被稱為啟動,它可能需要15秒到幾分鐘的時間。

電腦啟動後,就可以使用了,或者它可能要求你登錄。這意味著通過輸入你的用戶名或選擇你的個人資料來確定你的身份,然後輸入你的密碼。如果你以前從未登錄過你的電腦,你可能需要創建一個賬戶。

鍵盤和滑鼠
你主要通過使用鍵盤和滑鼠與電腦互動,或者在筆記本電腦上使用觸控板。學習使用這些設備是學習使用電腦的關鍵。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把鍵盤放在他們正前方的桌子上,滑鼠則放在鍵盤的右側。

滑鼠控制電腦屏幕上的指針。每當你在桌子上移動滑鼠時,指針也會以類似的方式移動。滑鼠通常有兩個按鈕,它們被稱為左鍵和右鍵。你經常會通過將滑鼠指針移到電腦屏幕上的東西上,然後點擊其中一個按鈕來與電腦互動。

筆記本電腦上,你可以使用位於鍵盤下方的觸控板,當然你亦可以透過連接滑鼠來控制電腦。使用筆記本電腦的觸控板只需要在上面拖動你的手指,就可以在屏幕上移動指針。有些觸控板沒有按鈕,所以你要按下或點擊觸控板來點擊。

鍵盤允許你向電腦輸入字母、數字和文字。每當你看到一個閃爍的垂直線 — 稱為光標 — 你就可以開始打字。

使用電腦
你要開始使用的主要屏幕是桌面。這有點像一個主菜單或一個目錄。從這裡,你可以訪問你需要的程序和功能,以使用你的計算機。

圖標用來表示電腦上的不同文件、應用程序和命令。圖標是一個小圖像,目的是讓你一眼就知道它代表什麼,就像一個標誌。雙擊桌面上的一個圖標將打開該應用程序或文件。

按鈕是一個命令,在一個程序中執行一個特定的功能。一個程序中最常用的命令將由按鈕來代表。

菜單是有組織的命令和快捷方式的集合。點擊一個菜單可以打開它並顯示其中的命令和快捷方式。然後點擊菜單中的一個項目來執行它。

當你打開一個應用程序或文件夾時,它將顯示在它自己的窗口中。窗口是一個包含的區域,就像一張圖片中的圖片,有它自己的菜單和該程序特有的按鈕。你可以在桌面上重新安排多個窗口並在它們之間進行切換。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