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人生] 依孩子年齡來衡量

[複製網址]
1
若依照孩子年齡來衡量,學齡前幼兒平時大人接送,生活單純,只有假日去人多的地方才需要定位功能,平日不需配戴,那麼購買一般定位裝置即可激光去眼袋

若是小學中、低年級的孩子,爸媽不想此時提供手機,怕孩子無節制的上網成癮,這時,兒童智慧手錶就是替代的選項。這類產品可限制撥出的通訊錄、鎖定特定功能,與手機連動的APP也能看到孩子的訊息和通話紀錄、行走路徑等牙齦萎縮 治療

楊楚任舉例,自己的兒子去年上小一時,需要掌控他從學校放學走到安親班的路程,又不想給手機,於是添購一只兒童定位手錶,增加孩子與父母保有聯繫的安全感。平日上課時段,只留時鐘功能,課堂之餘才開啟其他功能,避免分心,同時學習看時鐘,建立時間觀念。

家有小學高年級以上,甚至國中的孩子,則建議父母先與孩子溝通,依孩子的自制能力判斷,是否直接提供低階智慧型手機,或是附有小遊戲的兒童定位手錶,附加的遊戲符合兒童年齡且兼具趣味聽力問題

兒子正值國中階段的張旭鎧也提到,這個時代很難避免孩童接觸3C產品,與其一味限制,不如陪著他建立正確使用3C商品的觀念。父母可以設定智慧型手錶內的特定功能,限制使用時間,讓孩子專心上課,不怕3C成癮。

無論是購買智慧型手機或定位手錶,家長可以參考電信業者推出的上網資費方案,申辦門號SIM卡就能搭配裝置使用。不同電信業者在各區域的上網、收訊狀況表現不一,建議家長在選購資費方案時納入考量。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