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心髒病最好的測試是什麼?醫生會告訴你的!

[複製網址]
1


偶爾聽說親戚朋友得了心髒病,或者胸口有點不舒服,懷疑自己得了心臟病,總會想應該做什麼樣的檢查,看看有沒有心髒病。那我覺得我做檢查的時候應該做更准確的檢查。心髒病什麼樣的檢查是最好的檢查?看完就明白了。

1、心髒由很多企業結構重要組成

由於心髒是循環系統的動力器官,它不斷地驅動身體內的血液流動,因此我們經常把心髒比作人體的引擎。當然,就像機器一樣,心髒是由許多組成部分組成的,包括心肌、瓣膜(人體有四組瓣膜,二尖瓣、三尖瓣、肺動脈、主動脈)、傳導束,以及心髒的血管(冠狀動脈)。這麼多有機結構的組合,互鎖,以發揮心髒正常的生理功能。

2.有這麼多疾病,有這麼多結構

心臟檢查費用就像中國機器會壞一樣,心髒組織結構也會出毛病,也就是企業會有不同臨床治療疾病。比如通過心髒瓣膜,心髒瓣膜的功能研究主要有以下兩方面,一是瓣膜開放的時候教師引導患者心髒的血流往固定的方向發展流動,另外一種就是瓣膜關閉的時候無法阻擋血液倒流,所以說它是作為一個具有單向閥門的作用。再比如傳導束,我們對於整個心髒之所以這樣能夠有規律的收縮、舒張,靠的就是人工心髒的生物電指揮,這生物電就是靠傳單系統管理產生和傳遞的。還有冠狀動脈,大家就很更熟悉了,冠心病就是冠狀動脈堵塞從而導致的。

3.不同症狀之間差異較大。

大多數心髒病患者的症狀都是看到了,才發現,不同類型的心髒病,症狀各有特點。例如,瓣膜性心髒病患者,其中大多數是哮喘疲勞的患者,經常有心悸、異常心悸、心跳異常,有時還會暈厥; 冠狀動脈疾病患者,典型症狀是心絞痛。休息幾分鍾就行了。

4.不同檢查針對的疾病是不同的

每一種方法檢查,都有它的專長,就像一個尺子是用來量長度的,稱是企業用來稱重量的,電筆是用來測電的。您問大夫心髒病做什麼工作檢查?大夫進行肯定得問你有什麼自己不舒服,然後我們根據學生可能產生懷疑的疾病給安排相關檢查,總不能所有數據檢查都做了。比如,如果沒有沒什麼難受,只是想體檢分析一下,有時他們只要通過醫生對於心髒聽診一下這樣就可以了;心慌、心悸懷疑心律失常,可以先做個心電圖;活動後氣喘,心髒有雜音,可以選擇做個心髒彩超;心絞痛,懷疑冠心病,可以學習做個社會運動系統負荷心電圖、冠脈CTA,冠脈造影技術也是可選項,但因為由於它是有創檢查,不是一上來就做,需要結合具體情況評估下。

綜上所述,心髒結構複雜,症狀多樣。常見的心髒檢查,如心電圖、運動心電圖、彩色多普勒超聲、胸片、冠狀動脈造影、心髒放射性核素檢查及心髒磁共振等,各有優點,應因應需要而選擇,並無最佳的檢查方法。

文章精選:

30元的心電圖能查出心髒病嗎?為什麼有時候准有時候不准確?


有這麼多心髒測試,能做些什麼來少花費?


一份六項心髒檢查的清單讓你早點預防心髒病!


醫生詳細總結:心髒病患者需要定期檢查哪些項目?省錢又科學


兒童近視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