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感日記] 浪漫就是多用點心

[複製網址]
1
母親兩個月前去鄭州哥哥家了,女兒參加學校組織的壹周軍訓,終於有了幾天難得的二人世界。
壹年快要結束,本周在家休息,正好做好後勤工作。早飯後妻子去上班了,我先把鍋碗瓢勺洗涮幹凈,然後拖了兩遍地,最後把沙發、茶幾、書桌以及女兒的書籍、衣服、零食、玩具收拾幹凈,分類放好。地板光潔、物品有序,坐在沙發上,沐浴著冬日暖暖的陽光,看幾頁心愛的書籍,自有壹份愜意。中午,妻子回來,壹進門就睜大了眼睛:今天家裏怎麽這麽幹凈啊?飯早已做好了,香氣飄溢,吃著飯,妻說:孩子不在家,就是舒服。
第二天去早市買了妻愛吃的蓮菜,去超市買醬油時順便買了瓶紅葡萄酒,又買了妻愛吃的鳳爪。晚上看著電視,吃著菜,喝著紅酒,妻面色紅潤地說:就咱倆,買那麽多東西幹什麽?多浪費。我說:兩個人也不能湊合啊。我發現,她雖然嘴上那麽說,悍馬糖 漢馬糖但臉上卻分明洋溢著幸福。接下來幾天,我都會買點水果和她喜歡的零食,妻的表情始終是放松的、舒適的、快樂的。
周末,孩子回到家,沒兩天家裏就淩亂如常,教育孩子又常令妻心緒煩亂,她說:唉,妳不在家多美,我和妳爸可浪漫了。”“媽,妳們怎麽浪漫了?孩子急得搖她的胳膊,她笑而不答。
我幾乎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浪漫,這個幾乎和我無緣的詞怎麽會出現在妻的口中。長期以來,作為家中唯壹的男人,我被母親、妻子和女兒三代領導人指揮,每每扮演著出氣包、垃圾桶、協調員的角色,家務勞動只能幹點沒有技術含量的臟活累活。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妻總是埋怨我不懂浪漫,只知道埋頭看書,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七夕,這些日子,總應該買個禮物浪漫壹下吧?可真到了節日,卻不知道要買什麽。問她了,她還不高興,講要是說出來就沒意思了。於是,每每過節就讓人覺得苦惱。
妻後來悄悄對我說,短短壹周,讓她有了度蜜月的感覺。我恍然大悟,其實,女人並不需要妳給她買多貴重的物品,只要妳心中有她,對她有壹份關懷,有壹份牽掛,有壹份貼心就足夠了。只要妳多用壹點心,對她多關註壹點,多了解壹點,想到她的前面,給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驚喜,那就是壹種浪漫。想到這裏,我對浪漫,少了壹點困惑,對經營婚姻和家庭,又多了壹份自信。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