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新聞爆掛] 隱適美矯正效果有限?醫生告訴你隱適美的矯正原理

[複製網址]
1
隱適美牙套的外觀看似齒模的塑膠模型,這個小小的裝置,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真的能做到一般的傳統牙齒矯正的效果?其實隱適美牙套蘊藏了許多技術與科技,能讓牙齒擁有整齊的排列,到底隱適美矯正的原裡是什麼?矯正時間和一般金屬牙套差別在哪?讓醫生告訴你它們的不同之處。

隱適美矯正原理
「隱適美」的外觀就如他的名子一樣,是一種穿戴型的透明牙套,讓患者在矯正的過程中,有舒適又美麗的外觀。蔡禎櫻醫師表示,隱適美的牙套材質是美國研發的SmartTrack科技,具有彈性與延展性,讓牙套對牙齒有適當的施力,再經過醫生設計的矯正計畫下,使牙齒達到排列整齊的效果。



隱適美矯正時間
除了牙套的技術以外,隱適美搭配精密的掃描技術,讓患者可以看到牙齒的3D影像,此時醫師會依照患者的牙齒狀況做矯正規劃,通過電腦演算後,完整的牙齒矯正過程與結果皆會在螢幕上呈現,也會預估出矯正完成的時間長短,此時,患者也能透過電腦模擬,與醫師討論模擬的矯正成果是否符合預期。

許多患者對於隱適美移動牙齒的速度提出疑問,認為隱適美相較於一般金屬牙套,矯正時間要長得多,蔡禎櫻醫師表示,隱適美矯正的對牙齒的施力程度並不小,牙齒矯正的速度與金屬矯正器相差不遠,若是想加快矯正速度,可與牙醫師討論可否使用隱適美矯正的加速器,調整矯正時間。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