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吃什麼才能更長壽?

[複製網址]
吃什麼才能更長壽?許多人都關心這樣的話題。科學事實證明,吃得健康、科學、合理是增加壽命的重要條件之一,當然,健康的飲食習慣不但能夠促進長壽,還同時能夠促進減肥,緩解便秘,改善膚色等,那麼到底怎麼吃才能有助長壽?

  1、不吃垃圾食品

  但凡垃圾食品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高油、高鹽、重口味。這樣的垃圾食品吃多了,身體中的營養平衡很容易崩潰,而過多食用富含食品添加劑的垃圾食品,很容易導致腸內細菌死亡,進而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如果想要有健康長壽的話,遠離垃圾食品非常必要。

  2、吃東西不要挑部位

  許多人選擇食材時,為了獲得良好的口感,寧願選擇精白米也不選擇糙米,只吃蔬菜的莖葉而少選擇皮或根這樣的部位,實際上,這樣的做法往往讓人們損失了大量珍貴的營養素而無法通過獲得足夠的營養來達到長壽的目的。因為在人們認為的“邊角料”中,含有許多豐富的營養素,如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日常飲食中不要放棄這些有營養素的物質,充分地利用食材才是最好的越是親近的人你越是不想談及感情問題

  3、多吃應季食物

  長壽飲食的基本原則就是選擇最天然、最應季的食材進食。夏季選擇應季的黃瓜和西紅柿,能夠獲得清火補水的養生效果,冬季選擇牛蒡和蘿蔔等食材能夠獲得暖身健體的養生效果……應季的食材能夠給身體帶來最貼心和最適合的呵護。而且,選擇應季的食材還能讓人們吃上更新鮮的食材,獲得更豐富的營養素,何樂而不為呢?

  4、少吃白糖

  白砂糖實際上屬於每日額外攝入的糖分,如果過多攝入白砂糖可能導致能量的過量攝入進而誘發各種生活習慣病。包括甜點、飲料、零食等諸多使用白砂糖作為配料的食品在內都不宜經常食用。

  5、多吃發酵食品

  納豆、酸奶……這些發酵食品在微生物的發酵作用下使得人們能夠更有效率地攝入其中含有的營養素,尤其是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還能夠有助腸內有益菌的繁殖,調整腸內環境,增強人體免疫力。因此,多吃一些發酵食品有助於人體長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