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劇情] 「巴塞隆納,我愛你」:慧星與雨水,交織出六段愛情的悲喜

[複製網址]
  

(同步發表於暗夜流光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傳說中100年才會出現一次的慧星,究竟何時劃過天際?

在巴塞隆納的星空下,人人都想許願成真,幸福永生相隨。

在567個的愛情故事中,誕生了六段悲喜交錯的愛情故事…

愛情不分性別取向,不管未婚、已婚,不論認識早晚,

所有關於愛的浪漫、甜蜜、相思、遺憾、苦澀與諒解交錯的糾結,

都在這一大雨淋漓的星夜過後,有了雨過天晴的啟示。
入圍今年西班牙高第獎最佳影片及剪輯,並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電影「巴塞隆納,我愛你」(Barcelona, nit d'estiu/ Barcelona Summer Night),新銳導演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在3月上旬,專程來台,展開四天的台灣電影宣傳之旅。

   

年輕導演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執導過多部商業廣告、短片及紀錄片,2011年拍攝的短片「LUCIANO」更在歐洲各大影展,拿下超過50個獎項肯定,「巴塞隆納,我愛你」(Barcelona, nit d'estiu/ Barcelona Summer Night)是他的長片處女作,透過發生在慧星過境與大雨傾盆下,所發生的六段愛情故事,展現了愛情的多樣風貌,也透過攝影機,讓台灣的觀眾不出國,也能一覽西班牙如畫般的城市風景。

電影透過六段發生在慧星劃過巴塞隆納夜晚的故事串起,探討了愛情的不同悲喜風景,觸及愛上已婚人妻、未婚懷孕、同性禁忌之戀與性別歧視、新歡舊愛的抉擇、友情與愛情孰輕孰重,以及初吻之愛,等等發生在不同年齡、性別與身份的議題,讓人在感受浪漫的情愛悲歡之餘,也對人性、愛與現實之間的不同觀點,有了更寬闊的視野。



「巴塞隆納,我愛你」電影預告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xD-Zdu0no

  
2014 台中歐洲影展開幕「巴塞隆納,我愛你」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JRsxxdbHU

<電影本事>
2013年8月18日,一個仲夏的夜晚,一顆數百年才會誕生一次的彗星,劃過巴塞隆納天際。

也是那一晚,有人的戀情殞落,有人的戀情才正要開始,那一晚總共有567個愛情故事,發生在巴塞隆納浪漫的星空下,而其中更誕生了六段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六段故事簡介)

1.我從來沒想過…


在彗星即將到來的這天晚上,傑恩(Joan,由Joan Dausà飾演)邀請好友們一同聚餐,包括他暗戀許久的茱蒂絲(Judit,由Sara Espígul飾演),雖然她早已是好友丹尼的妻子…。

酒酣耳熱之際,大家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沒想到另一位好友海克特(Héctor,由揚‧科奈特Jan Cornet飾演),竟搶先傑恩說出了自己也喜歡茱蒂絲,並得到茱蒂絲意料之外的回答,這使得原本想對茱蒂絲示愛的傑恩,有了一種欲言又止的苦澀,那種甜在心裡卻無從表白的心情,讓這頓好友聚會的晚餐,變得不太一樣…

  

2 是或否


一支驗孕棒能引起多大的混亂?兩條線代表「是」、一條線代表「否」,蘿拉( Laura,由Bárbara Santa Cruz飾演),跟男友查爾斯( Carles,由Miki Esparbé飾演)開車打算去探望查爾斯的姐姐,卻在途中因為蘿拉月事許久沒來,而下車到藥房購買驗孕棒,一驗即中的喜事,兩人卻有了不同的反應。

這對未婚情侶的愛情,是否會因為這潛藏的「寶寶危機」而有所變化?

  

3 測試

天才足球員喬帝(Jordi,由艾力克斯‧莫納Àlex Monner飾演)有個秘密:他喜歡男人,而他的另一半正巧是同隊隊友馬克(Marc,由Lucho Fernández飾演)。

這天,經紀人通知他即將獲得一紙職業合約,但新球隊的出資者,對同性戀碰巧有點意見...要喬帝盡早處理掉感情的問題,避免影響到他的大好前途。

在前途和愛情之間,喬帝開始有了遲疑,而馬克的劇烈反彈,更讓他心驚膽跳,眼看著愛情跟前途可能人財兩失,他會做出怎樣的抉擇呢?

  


4 如果你對我說再見

今天是蘿莎(Roster ,由Mar del Hoyo飾演),跟男友李察(Richard ,由Peter Vives飾演)交往一周年紀念日,兩人打得正火熱的戀情,連在書店公共場所也毫不遮掩。

但這一天,卻在書店偶遇前男友亞伯特(Albert,由Marc Garcia Coté飾演),閒聊之中,蘿莎得知亞伯特即將搭隔天一早的飛機,離開巴塞隆納到紐約發展,而對亞伯特舊情難忘的蘿莎,在兩人相聚最後一個夜晚大雨傾盆,會想出怎樣的辦法留住亞伯特,她又要如何面對新歡李察,亞伯特的態度又會如何?



5 哥倆好

歐瑞爾(Oriol,由Bernat Saumell飾演)和亞德安(Adrián,由Cristian Valencia飾演)是形影不離的哥倆好,不僅在同個地方工作同住在一起,怎知他們也同時愛上了美國女孩凱瑟琳(Catherine ,由Alba Ribas飾演)。

俗話說「有異性沒人性」,為了贏得凱瑟琳的青睞,歐瑞爾與亞德安兩人在競爭過程中花招百出,他們的友情,是否會因為愛情的介入,而一去不復返?

  

6 初吻

13歲時,似乎每個人都想告訴你該穿什麼、做什麼、甚至是說什麼,但學校跟爸媽可不會告訴你初吻滋味為何。

吉利安(Guilliem,由Francesc Colomer飾演),愛慕著同校同學莎拉( Sara,由Miriam Planas飾演),卻總是鼓不起勇氣付出行動告白。
因為莎拉深信彗星會帶來世界末日,在鬼靈精怪的吉利安的妹妹米蘭達(Mireia,由克勞迪雅‧維佳Claudia Vega飾演)獻計之下,吉利安與妹妹化妝參加了莎拉姐姐辦的家中聚會,隨著彗星逐漸逼近地球,會有甚麼樣奇蹟發生在他們身上嗎?

   

畢業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電影暨視聽學院(ESCAC),現為西班牙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導演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不僅透過鏡頭,將西班牙的城市美景及人文風情帶來台灣,在談及當初拍攝電影的心情,導演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表示:

「我在拍攝這部片的過程中,一直都心繫觀眾,希望觀眾能認同這些人物角色。要融合浪漫和悲喜劇的成份,同時不能失去電影的整體風格。我希望能用六個故事,讓觀眾重新再愛上愛情,畢竟沒有了愛情,我們什麼都不是。」

六段愛情故事,像慧星劃過天際,有的只是一瞬間的美麗就散逸,徒留無從圓滿的遺憾在心深底處;有的則是歷經了天人交戰的內心掙扎,最終成就了永恆。

雨水在電影「巴塞隆納,我愛你」(Barcelona, nit d'estiu/ Barcelona Summer Night)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既是全片中不同男女面對愛情輾轉難以平復情緒時的宣洩象徵,也像是給戀人們在愛情中的一種試鍊,在他們看見百年才能一見的慧星美景之前,必須熬得過從天而降大雨傾盆的沖刷,挺得住風雨的磨難考驗,在雨水與淚水交織中,洗淨過往內心對愛的憧憬與迷惘,當雨過天晴的那一刻到來,所看到的慧星,就是人間最美的愛情風景。


  

巴塞隆納,我愛你  Barcelona, nit d'estiu/ Barcelona Summer Night
上映日期:2014-03-14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36分
製    片:Alberto Aranda, Andreu Buenafuente, Tori Carrizosa, Kilke Maillo, Bernat Saumell, José Corbacho
導  演: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
編    劇:Daniel González, Eric Navarro, Eduard Sola
演  員:
<第一個故事>
Joan Dausà飾演傑恩(Joan)
Sara Espígul飾演傑恩愛慕的人妻茱蒂絲(Judit)
Marta Soler飾演克拉拉( Clara)
Elena Tarrats飾演 Anna
《歡迎光臨愛情餐廳》揚‧科奈特(Jan Cornet) 飾演海克特(Héctor)
<第二個故事>
Bárbara Santa Cruz飾演蘿拉( Laura)
Miki Esparbé飾演查爾斯( Carles)
Laura Díaz飾演Anna
Paul Roca飾演Albert
<第三個故事>
《野性的孩子》艾力克斯‧莫納(Àlex Monner)飾演天才足球員喬帝(Jordi)
Lucho Fernández飾演喬帝的同性戀人馬克( Marc)
<第四個故事>
Mar del Hoyo飾演蘿莎( Roster)
Marc Garcia Coté飾演亞伯特( Albert)
Peter Vives飾演李察( Richard)
<第五個故事>
Bernat Saumell飾演歐瑞爾(Oriol)
Cristian Valencia飾演亞德安(Adrián)
飾演凱瑟琳(Catherine)
Laura Yuste飾演 Berta
<第六個故事>
Francesc Colomer飾演吉利安(Guilliem)
Miriam Planas飾演莎拉( Sara)
《EVA奇機世界》克勞迪雅‧維佳(Claudia Vega)飾演吉利安的妹妹米蘭達(Mireia)
音       樂:Rolfe Kent
攝      影:Richard Canyellas
剪       接:Albert Gutiérrez, Elena Ruiz
選       角:Bernat Saumell, Cristian Valencia
製作設計:Carles Cambres
藝術指導:Eva Calviño
視覺特效:Alejandro Gázquez
化     妝: Carla Costas, Marta López
服       裝:Nuria Sala
製作公司:El Terrat, ICCA, Playtime Movies, Sábado Películas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天馬行空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s8611194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天馬行空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天馬行空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