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蓬萊塗風華—高博館漆器典藏特展-封面
  • 蓬萊塗風華—高博館漆器典藏特展-相關圖片
  • 蓬萊塗風華—高博館漆器典藏特展-相關圖片
  • 蓬萊塗風華—高博館漆器典藏特展-相關圖片
  • 蓬萊塗風華—高博館漆器典藏特展-相關圖片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0-01-28~2010-05-02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二樓特展室 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地圖)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469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28~2010-05-02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09:00:00~17:00:00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詳細介紹Intro

http://citytalk.tw/upload/edit/2/edit_92_1265018960.jpg

▇ 展期:99年1月28日至99年5月2日 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 至 17:00(星期一休館)星期六至星期日 09:00 至 21:00
▇ 地點: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二樓特展室


台灣早期移民大多來自福建,先民渡海來台,生活儉樸,民間使用的傳統精緻漆器,大多從福建舶來或唐山師父在台製作,如佛像、紅眠床、櫥櫃、梳妝台、禮籃、果盒等,而這些漆器是常民生活的習俗與宗教信仰中不可少的生活用品。
1895年日本政府治臺後,在臺灣開始陸續進行安南漆樹的移植及栽培,開設漆器製作所、設立漆藝傳習學校,辦理物產展覽會,使得臺灣漆器在日治時期蓬勃發展,對臺灣漆器產業有深遠的影響。

本館近年來在漆器的典藏與研究上不遺餘力,為建立本館漆器典藏品之正確資料及在漆器領域的學術地位,特別邀請黃麗淑老師做專業的研究分析,研究報告指出本館典藏大量日治時期生產之「蓬萊塗」漆器,率皆以台灣特有豐盛產物木瓜、香蕉、鳯梨、椰子樹、原住民生活情景等作為器物裝飾的圖紋,強烈反眏漆器獨具台灣地域的特色,對台灣工藝史與地方產業的研究更具有文化意義與價值。

本展覽特精選約200多件的典藏漆器展品,其中大部分是具臺灣地方文化特色的蓬萊塗漆器,少量中國、日本傳統漆器。讓參觀民眾能欣賞台灣漆藝的優雅典麗之美,進一步體會漆器技藝的深奧及內涵。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