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吳尚霖個展】城市肖像—回憶之境-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0-01-16~2010-02-21重覆於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3:30:00至23:00:00

  • 活動地點

    畫廊 Gallery-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71號(地圖)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871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0-01-16~2010-02-21 每週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3:30:00~23:00:00 畫廊 Gallery

詳細介紹Intro

人們能夠藉由雙眼,接收到影像所傳遞出來的訊息,然而,留下的是有限的「視覺暫存」,人們與影像之間的關係,需要藉由更深一層的媒介來產生對話,進入「心感覺」地帶。城市肖像—回憶之境,所聚焦的部分在於:城市中人與空間的關係。這兩重變數勾勒出城市輪廓,同時也在空間中與環境不斷地變動。活動的環境被鏡頭捕捉下來,生命力交由觀者延續下去,因其擷取影像重點並非在保存功能,而是讓觀者借用之以呼應過去與現在甚至未來。回憶,值得探索的部分在於我們與過去的連結,是如何對照出當下我們的處境,反之亦然。當空間本身抽離人的因素後,僅剩下功能取向,減少了環境的可能性。對每一個人而言,皆有一處別具意義之地存留於潛意識之中,透過紀錄這些地點並加入受訪者述說,刻畫城市紋理,超越地圖上的標記意義。

此次展出作品是吳尚霖遍及韓國、日本與台灣各處的紀錄:日本阿庫司駐村計畫成果發表《取手計畫》、《畢業照》,以及回憶之境系列作品。亞洲各地的場景,對照出身處文化全球化的今日,越來越難以區分出身處何地。嘗試抽離掉作品中的角色身分指涉、地域的特徵後,我們能看見的才是主體所要聚焦的部分—人與空間、觀者在展間與作品所激盪出的意義。

展覽期間,吳尚霖將完成一項高雄駐地計畫並於2月6日發表新作,誠邀高雄市民共同參與。藉由與個別受訪者的接觸,將每個人的故事與經驗連結到我們每天都會經過的公共空間,試圖編織一個想像與故事的城市地圖。

〈城市肖像—回憶之境〉
▇ 展出日期:1/16/2010~2/12/2010
▇ 開幕茶會:1月16日15:00。Artist talk:2月6日15:00。
▇ 展覽地點:高雄畫廊,the gallery
▇ 地  址: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美麗島站二號出口步行五分鐘),聯絡電話:886-7-2815025。
▇ 吳尚霖部落格:http://revecharlie.blogspot.com/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