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南投縣縣史館常設文物展覽-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09-01-01~2009-12-31

  • 活動地點

  • 費用資訊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771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09-01-01~2009-12-31跨日 09:00:00~17:00:00 南投縣縣史館

詳細介紹Intro

民國八十三年奉 林縣長指示開始規劃,並展開相關史料蒐集、文物評鑑等工作。在行政院文建會、台灣省文化處、文獻會的補助指導與各界熱心人士共襄盛舉下,於八十五年十二月成立『縣史館籌備處』繼續推動且初具雛形。八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由原任及新任彭縣長共同主持揭幕啟用。

▇ 古道資料展:先民的足跡,一步一腳印走出通路,象徵文明發展的里程。古道資料展介紹南投開拓史上的知名古道,帶引您探索前人開荒闢地,一路行來的艱辛。
▇ 歷史影像資料展:歷史隨著時間轉動逐漸失焦,而一張張的『寫真』則是夜空中閃耀的星子彌足珍貴,其參考價值往往更勝於文字資料。本中心設計影像播放系統中歷年收藏出版的老照片專輯,是一頁頁歷史的真實場景自動顯相。
▇ 族群概說與服飾展:人是歷史舞臺上的主角,千百年來在此傳衍子孫,多元的族群與文化融合是本縣歷史發展特有的風貌。族群概說介紹各族群的分佈與遷徙、服飾方面,則顯示出不同的族群文化特質。
▇ 專題特展﹍泰雅族的黥面:專題特展是一定期更換的展示,開幕初期擇定泰雅黥面為主題,介紹黥面傳說、紋飾與工具等,期使參觀者能對本縣原住民族有較深入且具體的認識。此外委託製作縣境內書院模型三座、觸控式多媒體導覽系統二套、十三鄉鎮(市)文史地圖集四套及大型圖版等搭配展出,提供民眾最佳的視覺導覽。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