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小建築系列第一階段:小攤子工作坊-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4-10-18~2014-10-1914:00:00至17:00:00

  • 活動地點

    學學文創志業大樓-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地圖)

  • 費用資訊

    $6000元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4-10-18~2014-10-19 固定每日進行 14:00:00~17:00:00 學學文創志業大樓

詳細介紹Intro

小建築系列第一階段:小攤子工作坊

源起

We are fascinated by small structures such as sheds and cabins. These structures take us back to our childhood reveries of secret hideaways, built of branches and leaves or whatever is to hand; to enter our own private world.

我們總是對於小棚子或小木屋這類的小建築如此著迷。這些小建築讓我們憶起童年時對於秘密基地的幻想。孩童們用樹支、落葉或那些隨手可得的物品,打造一個只有自己才能進入的隱密世界。

人們對於小建築的迷戀始於幼年對於自我保護的需求, 延伸移轉至對於空間的安 排利用。小建築雖小,在近代建築史上卻能以小博大,精巧以近乎藝術體般的 姿態,創造出與體積成反比的影響力。

設計計劃

我們邀請四位世界知名建築團隊 - 英國倫敦的 Sir Peter Cook,挪威奧斯陸的 Beate Hølmebakk,德國的 Goetz Stoeckmann,英裔台灣籍的 Ting-Na Chen 陳婷娜,以小建築為主題創作,給與相同尺寸及造價的限制,並於本次工作坊中建構出 1:1 的成品,這些小建築置放於台北市各角落(內湖、信維市場、忠誠新村、西門町),再於室內展場展覽。藉此傳達世界頂尖建築師如何定義居民對於街頭小空間的可能互動,也探 究這些散置於巷弄的小建築如何改變了台北的面容。

課程內容

四個小建築將於本次工作坊期間,由世界頂尖建築團隊指導參與學員與台灣專業施工團隊共同監造完成。工作坊不只作為今年小建築-小攤子展的初登場系列 活動之一,更提供一個從國內建築藝術創作相關人士擴及到社會大眾均可體驗實作上能與國際交流的寶貴經驗。來自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創意能在台灣發生,用世界的眼光看台灣,為台北設計的小攤子,用設計解決城市的問題。

課程流程

【10/18,第一天(3小時)】

①學員與各組建築師現場討論設計理念及施工方向。
以專業施工團隊為主營造小攤子。
②「建築師Sir Peter Cook」
介紹事務所及代表作品。說明設計理念與施工方向。

【10/19,第二天(3小時)】

①以專業施工團隊為主與學員為輔完成小攤子。
學員與各組建築師現場討論施工問題並改善。
②「三位建築師,Ting-Na CHEN、Goetz Stoeckmann、Beate Hølmebakk」
介紹事務所及代表作品。說明設計理念與施工方向。

國際建築團隊暨工作坊師資

Sir Peter Cook,英國註册建築師,英國
Beate Hølmebakk,挪威註册建築師,挪威
Goetz Stoeckmann,德國註册建築師,德國
Ting-Na Chen 陳婷娜,英國註册建築師,台灣



開課期間:2014/10/18 - 2014/10/19
( ※ 有興趣之學員,請及早報名。若於開課當日欲報名者,請電洽學學客服中心。 )
講 師: Sir. Peter Cook 知名國際建築大師 / 建築電訊(Archigram)創始人之一 陳婷娜 Ting-Na CHEN 為英國皇家建築師公會(RIBA/ ARB)註冊建築師 Goetz Stoeckmann 知名德國建築師 Beate Hølmebakk 知名挪威建築師
總時數: 6 hrs
價 格: 6000元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內湖大樓
招生對象:一般大眾
備 註:▲10/20(一)14:00-18:30,以專業施工團隊為主完成小攤子施工與組裝,移動小攤子至戶外預定地點。歡迎報名工作坊學員自由加入參觀。
▲全程使用英語教學,學員需具備基本英語能力。

*文章來源:學學文創志業

*圖片來源:小建築展系列第一階段:小攤子

 

將本活動加入提醒,可選擇FB或google提醒喔!
Citytalk城市通提醒最懂生活的咖!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