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場倒數0
【台北國際藝術村】「微光春聚」展覽-光節-封面
  •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2-01-23~2012-03-1811:00:00至21:00:00

  •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地圖)

  •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0人已提醒
有人看過人氣 1726

活動場次Event time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沒有進行中的場次

日期 時間類型 地點 費用 通知
2012-01-23~2012-03-18 固定每日進行 11:00:00~21:00:00 台北國際藝術村

詳細介紹Intro

"Fiesta"一字源自於西班牙語,其字意可以用於個人派對也可以是國家節慶,是生活中常使用到的口語用字。以『光節』來說明此展非高科技炫技的燈光節慶,而是重新觀看光的日常性,也可以是很個人微觀的光的派對。

光節(Light Fiesta)展覽策畫概念以台灣每年舊曆新年常民的節慶活動-元宵節為背景,從燈(光)的盛宴重新回顧光在日常生活中的運用,回歸到藝術家本身個人的生活觀察中,可以是回憶的、低度科技的、微觀的與專注於日常生活詩學的。

光與視覺藝術的發展息息相關,以人類的視知覺系統而言,色彩是因為光線所以存在,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就看不到色彩,色彩只是人對光線的錯覺,因為不同波長的光線折射而使人們看到不同的顏色,而畫畫的色彩運用即是對光線的模仿。從古典寫實繪畫到林布蘭到塞尚,以至攝影術的出現,迎向靈光消逝年代後-光從畫面上的配角漸漸成為藝術家創作的主角,人們不再只是模仿光線而更廣泛地將光與科技運用在生活的各層面。

關於以燈(光)為節慶自古東西方皆有,如法國里昂光節大規模正式舉行的第一次是在1852年,當時由於里昂成功逃過瘟疫與天災的襲擊,里昂人為了感謝聖母,於是開始相關的慶祝活動,剛開始請家家戶戶在窗台上放置小玻璃容器盛裝小蠟燭,在時代的轉移下,里昂光節從原本的燈節,變成今天充滿高科技色彩的光節(註);而在亞洲,元宵節稱為上元節、小年或燈節,日本稱上元、小正月,韓國則稱正月大滿月,對燈(光)皆有著大同小異的崇拜與敬畏。

光節(Light Fiesta)展出作品使用不同光源的運用,包括手機、相機、霓虹燈管、螢幕反光和燈光投射等,慶典崇高的宗教意義也從常民生活轉化為藝術家思索的內在光蘊,重新回溯遊走觀看的身體姿態,帶領著觀眾重來發現日常生活中-虛擬和真實、觀念和物質的光同時交織出那尋常且迷人的靈光絮語。

▇ 活動日期:2012/1/23(一)~2012/3/18(日)
▇ 展覽開幕:2012/2/3(五),19:00
▇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台北市北平東路七號)

達人心得 / 攻略Experience

貼上部落格網址,分享超快速分享心得感想

參加過這個活動嗎?歡迎分享您的心得文!(只要貼上部落格文章連結即可)

留言版Comment

刊登單位Provider

Citytalk城市通

Citytalk城市通

聯絡人

客服中心

聯絡信箱

主辦簡介

Citytalk 城市通為全台活動情報第一站! 專門提供熱愛台灣各大小城市活動的朋友, 最新最快的活動情報,不論您是想找、想玩、 想預先安排音樂、藝文、展覽、休閒、運動、比賽, 甚至是親子等類的活動都能讓你一次搜足,盡情體驗! 此外,在玩樂之餘, Citytalk城市通多項加值服務, 還能將情報分享給你Fb上的好朋友及在你的行事曆上追蹤活動喔! 客服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2:00、14:00~19:00(例假日皆未開放)

已瀏覽過的活動View

Citytalk::除錯

Shutdown Error


發生不明錯誤!

				請趕緊聯絡service@city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