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相處] 劈腿的男人,像一口痰

[複製網址]
在妳心裡,男友已經像是嘴裡的一口痰,妳必須決定要把它吞下去或吐出來。如果妳嫌吞下去太髒,無法忍受那份噁心,那就吐出來,總不能一直含在嘴裡,連話都說不出。
1.jpg

朋友花了好貴的電話費,用手機向我傾訴將近一小時,因為她發覺男友劈腿。兩人交往近6年,和雙方父母都已熟識,工作雖不在同一單位,卻也是同行,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性,近兩年也索性同居在一起,結婚似乎只是早晚的事情。但最近她男友和另一位同行交往起來,那女孩從香港來到台灣,他還特地請假全程伴遊。

「妳怎能確定他是去陪她呢?要不要先問個清楚?」

「我百分之百確定,因為……我偷查了他的電腦,他和她的對話我都看見了。」

男友隱瞞了陪那女孩的事實,她卻不能當面拆穿,因為她怕男友責怪她偷查他的隱私,也怕日後無法繼續偷看,於是她就藏著這個秘密,每天痛苦地面對若無其事的男友,只要一想到男友陪伴那女孩的畫面,她就只能蒙著被子偷偷哭泣。

偷吃秘密像一口痰
我安慰她,也許男友尚未嚴重出軌,只是一時心猿意馬而已,她卻激動地舉出許多蛛絲馬跡,一口咬定他倆關係匪淺;見她如此確定,我只好要她想清楚,要嘛攤牌處理掉男友的外遇,要嘛乾脆和男友分手,她卻仍不敢暴露自己偷看電腦的事。很明顯她不可能原諒男友的劈腿,但她又不敢冒著攤牌就得分手的危險,只能天天諜對諜偷窺男友的秘密,簡直把自己折磨到了情緒的谷底。

這兩天她又偷看了男友電腦,那女孩約他到香港見面,而他卻只告訴女友打算出去散散心。朋友幾近抓狂,我直言勸她:「在妳心裡,男友已經像是嘴裡的一口痰,妳必須決定要把它吞下去或吐出來。如果妳嫌吞下去太髒,無法忍受那份噁心,那就吐出來,總不能一直含在嘴裡,連話都說不出。」

(網路轉載文章 文章出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