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複製網址]
生日宴會,相醉甚歡,男人問女人:“你為什麼會選擇我?”
女人笑:“因為你有錢”,男人沈默。
酒醒後,女人有所回悟,連忙問男人:“昨晚你是不是問我個問題?”
男人點頭:“我問你為什麼選擇我?”
女人追問:“那我是怎麼回答?"
男人笑:“你說因為你愛我。”
女人沈默……

     【更多時候,我把你對我的傷害藏在心裏。】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上山丟下去。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再丟下她,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幹什麼?”結果母親的回答讓他淚流滿面:“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我只是怕你會迷路。】



     父親嗜煙如命,兒子為了讓他戒煙想盡辦法皆失敗。擔心父親身體,兒子外出考察特地買了幾條清香型烤煙。父親接過煙眉頭緊鎖“好東西,給隔壁李大爺送去吧”。
“送人?”,兒子不解地問。
“恩,戒煙了,你媽害了哮喘病,聞不得煙味”。

          【沒有戒不掉的毒,只有戒不掉的愛。】



     兩人並肩站在樓頂相約殉情。女人哭泣:“人們都以為我看上你的錢。”男人嘆息:“世間已經沒有信任,只看到利益。”
“跳吧,證明我們的真愛。”
男人點頭,數著:“1,2,3!”
男人縱身跳下,女人冷笑著留在原地:“信任……狗屁!”然後發現自己腳踝系著一條繩子,在驚恐的目光中迅速變短。

            【有一種愛,要你以後過很好。】


     今天和那家夥還有一票死黨去K歌,本來唱功很棒的他不知今天抽的什麼風,不僅當了麥霸,更關鍵的是:發揮失常,嚴重跑音,嚇死人不償命!死黨們紛紛借口去洗手間逃離,只有我翻著白眼留在原地。當房間只剩下我們兩人時,他忽然恢復了原本的嗓音,唱起了那曲《很愛很愛你》。

             【我愛你,只唱給你一個人聽。】


她喜歡上了學校圖書館裏的圖書管理員。為了看到他,她每天都往圖書館跑,埋在一堆書中其實眼神一直在偷瞄坐在門旁桌子的他。每天都借幾本書只為了能看到他對自己笑一笑。就這樣從大一看到了大三,她終於提起勇氣告白了。但她沒有發現,每任圖書管理員都只做一屆,只有他一連做了三年。

           【再勇敢一點點,我們就靠近一點點。】



他很愛她,她也一樣。只是她品學兼優,是清華的保送生,而他從不學習。高二結束,她向他要一件禮物,做為畢業分手時的紀念。他楞了好一會,最後說要給她寫一封情書,不過要用一年的時間。一年後,離別的車站,她拿到了他遞她的信封,但信封裏面並沒有情書,而是他的清華錄取通知書。

              【我怎麼舍得與你分開。】


   她暗戀著他,有一天鼓足勇氣向他表白,他的回答讓她感到撕心裂肺的疼,我不喜歡醜八怪!之後他與一個美艷的女孩結了婚,並有了自己的孩子,他老婆從產房出來手裏抱著他們的孩子,他說,老婆辛苦了,讓我看看孩子長得像誰。他接過她嬰兒看著長得都不像他倆。她看著他說,像整容前的我。

               【因為你不喜歡醜的我。】


     他和她在學車的時候認識,練習大路的時候她和他們四個男生擠在一輛車裏每天過著類似於軍訓的日子。這天,大路考結束,女孩對他們說:“留個QQ號吧,以後也見不到了,網上聯系。我大號裏是同學,小號是家人,你們加我大號吧!”可是她卻收到唯一一條拒絕的消息:讓我加小號吧!

                 【你是我的家人。】


10歲小學,她問:“啥時走?”“1點”“不是兩點才上課嗎?”“她們叫我呢”;
20歲大學,她問:“啥時走?”“明天”“不是後天才開學嗎?”“學校有事”;
30歲婚後,她問:“啥時走?”“想多住幾天”“下午走吧,他和孩子離不開你。”
看著她日漸佝僂的身影,我真恨自己沒有好好陪過她。母親,對不起。

                【對不起。不能好好陪陪你。】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復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讓你體會到我的愛。】


     他愛她。她說她要在外漂泊夠了才回來。他說他等。她把他送她的鋼筆還給他,他收下後,再也沒用。三年後,他終於等到她回來了,可是卻是兩人一起回的。他沒說什麼,只是祝福。多年後,他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當年的那支鋼筆。他打開了盒子,發現裏面有張紙條。“我等你來接我就回去……”

                 【對不起,那一天沒能留住你。】


     她大一那年,他大四。一次系裏的活動使相遇成為相識。八個月的相知,用去了九百條短信與三次短暫會面。畢業來臨,歡送畢業生的晚會上她潸然落淚。他拒絕了她的送別,從此音信全無。如今大四的她還保留著他的最後一條短信:也許愛情來過,但我只悔當初沒有牽過你的手……

                   【我只後悔當初沒有牽過你的手。】


     他被炒兩周了,一直瞞著老婆在找工作。這天,他下班回家,正要把應聘簡歷藏好,卻從床下摸出了她的乳腺癌確診書。她叫他吃晚飯,老公,今天工作順利嗎?他說,很好,你的體檢結果呢?她笑,也很好啊,咱們吃飯吧。他們忍淚對面而坐。窗外,正是萬家燈火。

                   【我親愛的,其實你一直都不好。】


     同桌的她常在課上偷偷折紙星,說是要送給她喜歡的人。啊,原來她已有了對象,他不禁一陣失落。畢業那天,她送給他一個她親手縫的精致布偶,他真的很想跟她說,寧願收到的是她的紙星。多年後,他的小兒調皮,撕開了殘舊的布偶,他緊張地搶過,一顆顆紙星掉落,他一怔,眼角滑下了淚。

                   【我愛你,在星星般的時光裏。】


     他:我昨天做夢夢到你了。
     她:肯定還有別人吧?
     他:嗯,還有我。

                   【夢裏的你的我。】


     追我十年的那個男人結婚了。坐在朋友席上的我,看著他把戒指戴在另外一個女子的無名指上。突然間,心裏莫名的痛,淚水不由自主的往下流。原來一切已經過去,我不再是他手中的寶,不再是他心裏的天使了。突然間生活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原來當你習慣了別人的愛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愛上他了。

                  【當被你寵愛已變成習慣。】


     他:我睡不著。
     她:想什麼呢?
     他:因為你不是我的。
     她:那你現在可以安心睡了。

                  【笨蛋,不要多想,我是你的。】


     他對她無微不至,例如要她在公司放一把傘。可自從她跟已婚的上司有了曖昧,便覺得他乏善可陳。一天,風雨驟來,上司急著接妻兒,她便把藏在抽屜的傘子借給他。獨個兒在辦公樓下不知進退時,她才感到淒涼。忽然頂上來了一把傘,“這麼大風雨,還是來接你好。”他笑著說。她一顆心倏忽軟了。

                  【下雨了,陪在你身邊的是誰。】


     他總喜歡在她的名字前面加一個阿字,她說加個阿字變得好難聽,他笑笑說這是愛稱。一天,閑來無聊翻看他的手機,電話薄裏出現的仍是帶阿的名字。她問為什麼不改成老婆或者寶貝之類的,他無奈的笑笑:我的手機沒有特別聯系人的功能,前面有一個阿字,就可以排在第一個了。

                  【我心裏的第一個人是你。以前。現在。將來。】
“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媽媽一切了然於胸!

【沒有戒不掉的毒,只有戒不掉的愛。】
【我愛你,只唱給你一個人聽。】
【相信我 ; 還有我;我在這】
【我親愛的,其實你一直都不好。】
【我愛你,在星星般的時光裏。】
【笨蛋,不要多想,我是你的。】
【下雨了,陪在你身邊的是誰。】
【我心裏的第一個人是你。以前。現在。將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