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胸痛是心絞痛嗎?很多人誤解了這四個區別

[複製網址]
1
心髒病患者更容易患心絞痛,尤其是心肌梗死。心肌梗死期間,心髒血管狹窄、堵塞,無法維持正常血液循環。在局部缺血和缺氧的影響下,心髒會有明顯的疼痛。
1.疼痛位置是否固定。
心絞痛不同於胸痛。如果你想正確區分它,你可以通過疼痛的位置來知道它是否固定。心絞痛主要是由心髒周圍的血管狹窄和堵塞引起的。心髒會缺血、缺氧和心肌壞死。大多數人情緒波動。過度勞累。吸煙和飲酒後會引起明顯的局部疼痛。
胸部疼痛位置不清楚,疼痛范圍相對較小,可以通過這一點來判斷。許多人患有心絞痛,有時胸骨後會有嚴重的疼痛,這是兩者之間的明顯區別。
2.疼痛持續時間。
結合疼痛的持續時間,我們可以了解疼痛的類型。心絞痛的持續時間很短。一般來說,在三到五分鍾內,很少有人會連續心絞痛超過十到二十分鍾。他們會感到心前區的壓迫性疼痛。絞痛很明顯。這種情況與心肌梗死的影響有關patient monitor
而那些胸痛的人,原因可能不是心髒病變,疼痛持續很長時間,而不是短暫的疼痛,有時連續幾天會有胸痛,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3.結合疾病的其他症狀。
判斷身體不適明顯是心絞痛還是胸痛,可結合其他症狀綜合判斷。因為心絞痛主要是由心肌梗死引起的,而心肌梗死的攻擊不僅僅是心絞痛,還有胸骨後的劇烈疼痛,大量出汗。心律失常、惡心嘔吐、身體發燒等症狀,代表心肌梗死。那些胸痛的人可能只是在沒有其他不良症狀的情況下感到疼痛。
4.結合發病年齡。
可以評估是否存在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因素來判斷疼痛的類型。老年人患心髒病的可能性很高。心肌梗死主要發生在4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身上。此時,慢性病的影響更容易導致心肌梗死,並經常出現心絞痛。胸痛沒有年齡限制,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可以通過這一點來判斷。
精選文章:
狭心症はなぜ起こるのでしょうか? これは、この5つのポイントに関連していると思われます
為什么會出現心絞痛?幫你總結這四個因素,注意避免
30年前は心筋梗塞は珍しかったのに、なぜ今は増え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その理由は3つあります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