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閒聊] 瘋籃球腳踝扭傷腫脹、肌肉拉傷怎麼快好?新型除痛機器...

[複製網址]
近期國內外籃球賽事開打,也吸引不少熱衷於籃球運動的民眾出現在球場,一同感受體育活動的熱情,也因此許多民眾有腳踝扭傷、肌肉拉傷等運動傷害問題出現,甚至變成擾人的慢性疼痛。
以除痛機器人治療 更精準改善疼痛
蔡昌學復健科專業團隊說明,以扭傷腫脹、肌肉拉傷等急性運動傷害來說,透過冷熱敷或是吃止痛消炎藥等都屬於簡單應急的方式,如果想要更有效針對發炎症狀,可以考慮至復健科看診,以震波或雷射等物理治療療程,改善幅度會更明顯外,也能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目前最新的療程方式是自義大利引進的「除痛機器人」,利用全方位機器手臂及雙波掃描系統,可以精準打擊痛點、快速緩解疼痛,並修復受損組織。且因為除痛機器人機型結合AI智慧,能夠更精密的運算治療區域,讓療程時間能大大縮短,更適合講求效率及隱私的現代人。
治療無痛感 更能即時止痛改善患部
除痛機器人最大的特色在於隔空治療、無須接觸患部,所以療程中診療者完全不會感受到疼痛,能夠避免在治療過程時仍需重複按壓疼痛部位,造成感受不佳的狀況出現。也因此比起其他療程,很適合本身較怕痛,或是年紀較大的長者施做,不必擔心無法承受療程疼痛。
除了完全無痛感的特色外,除痛機器人也能達到立即止痛的效果,且因為無須接觸皮膚,所以就算仍有傷口也可以施做療程,不像一般震波或雷射療程需要等到傷口癒合後才能施作,更能即時止痛及治療。
以扭傷或肌肉拉傷這類運動傷害來說,若沒有妥善處置容易演變成為慢性疼痛,因此蔡昌學復健科專業團隊建議民眾在遇到類似狀況時,務必要先就診了解患部狀況後,依據專業醫師評估適合的復健療程,才能避免更嚴重的傷害,以致影響日常生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