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假近視恢複,預防真近視,下面幾點一定要做好!

[複製網址]
1
假性近視不是近視,但其實症狀跟近視雷同,也會出現視覺障礙,但是假性近視是階段性的,有可能你今天視線很清晰但是明天就會覺得自己已經近視了,而出現這種狀況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演變成真的近視,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下面幾點必須做好。
兒童控制近視方法如dims鏡片,低濃度阿托品眼藥水,OK 鏡等,OK 鏡價錢、原理,優劣與功效上各不同。阿托品眼藥水是透過眼科醫生處方的眼藥水,通過放鬆眼球,減慢眼球拉長速度以控制近視。研究報告,兒童每日使用,1年內就能減慢近視達67%。
1、不要急於戴眼鏡,到專門的醫療機構進行檢查,以確定它是否是假性近視,如果是這樣,不要急於戴眼鏡。因為中國眼鏡一定要戴合適學生自己的,不能濫戴,況且近視眼鏡很容易讓人產生依賴性,有可能通過佩戴一段發展時間問題之後我們就會真的演變成真的近視。到時我們後悔自己就來不及了。
長時間對住電子螢幕產品是兒童近視嘅主要元兇,眼睛肌肉長期收縮,若果到咗睇遠嘢都放鬆唔到,就會形成「假近視」。
2、盡量可以避免企業電子技術產品,電子信息產品的輻射會加重假近視,使其變成真近視,所以在假近視恢複期最好是盡量避免學生接觸太多電子商務產品。即使是被迫接觸,而且要控制時間,不時有必要轉移注意力。 正確的坐姿是影響視力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正確做法是應該抬頭挺胸,腰杆要挺直,保證學習時,眼睛裏書本一尺的距離,用電腦的保證與電腦顯示器水平,同時保持50-70裏面的距離。
根據中大醫學院臨床實驗顯示,使用阿托品近視眼藥水後,1年內可減慢兒童近視加深近70%。
3、注意用眼勞逸結合,上班族長時間面對電腦,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勞,要是不注意適當的休息,就會容易近視,另外,有些家長給孩子壓力太大,也會使他們在看書學習的時候,時間過長,造成近視。所以我們看書學習或者管理工作的時候,一定要進行勞逸結合,每隔一個比較小時最好是休息幾分鍾,可以選擇站起來向遠處張望一下,或者做一下眼保健操。有營養的食物,要改善所有症狀,必須采取適當的飲食,近視了。假近視對飲食文化沒有什么太大的禁忌,但是一定要進行合理,以清淡為主發展最好。平時一定要充分注意飲食,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補充,它是視覺發育和必需的營養物質的維護。
4、多參加戶外運動運動不僅可以增強個*質,同時對眼睛也是有好處的。在平時繁忙的工作和學習,多參加戶外運動,你可以感受到從室內視覺沖擊力不同,而側面也放松眼睛,緩解眼睛疲勞。是恢複視力和假近視的關鍵。 保持足夠的睡眠,經常熬夜對眼睛的危害,不僅出現黑眼圈,眼袋,眼睛發紅,嚴重的時間還會導致視覺障礙,也是假性近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平時一定要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表,保持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