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公告] 孔廟是祭祀孔子的地方

[複製網址]
1
它融合了曆史遺跡、花園、彩船、集市街道、亭子和民俗。雖然經曆了幾次曆史變遷,但在金陵始終是一個繁華的地方。南京曆史悠久,金陵小吃曆史悠久,種類繁多。夫子廟供應的傳統食品和風味小吃不下200種,其中幫口四大特色美食各具特色,六朝以來的品種多達80多個。著名的小吃有肉和素食,有甜有鹹,形狀各異。秦淮以其八大特色菜系而聞名。

在成都素有清明節之稱的錦裏,素有“商威”、“好心巷”之稱。據說,錦裏曾經是西蜀曆史上最古老、最商業化的街道之一。這條街濃縮了成都的生活精髓。茶館、客棧、餐廳、舞台,都充分展示了四川民俗的獨特魅力。金立小吃街會把街邊所有的四川小吃地名收集起來,現場制作,現場叫賣,有的吃,有的看,可謂好吃。來到金立,不吃零食是最大的遺憾。可以說,城神廟是上海久負盛名的“美食天堂”,已有近600年的曆史。各種誘人的口味,正不斷詮釋著“老廟小吃”、“海派菜肴”的內涵。除了當地小吃,城神廟的這一區域還洋溢著不同地方的不同特色和口味,蜿蜒的老街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餐廳、餐廳和美食店。人流中隨處可見拿著新鮮出爐的包子和酥餅的行人,堪稱名勝古跡的特色魅力。
湖步巷是一條長150米的百年老巷,素有“漢小吃第一巷”之稱,以“小吃”著稱,也是武漢最有名的“早餐小巷”。它熙熙攘攘的商店已經存在了幾十年,幾乎所有的經典小吃都可以在這條巷子裏找到。湖步巷是方寸之地,四周環繞著著名的街樓景明江,可謂鍾靈自古以來的佼佼者。小巷東靠十裏長街,西靠浩瀚長江,南靠黃鶴樓,北靠紅色景區,這就是對一句話的回答,那句話叫“來武漢,一定要來後埠巷”,這就是對“來武漢,一定要來後埠巷”這句話的回答。
中山路步行街是廈門最古老的商業街。作為“中國十大名街”之一的中山路步行街,是中國唯一一條通向大海的商業街。在很多廈門人眼裏,蘆島的精髓幾乎都集中在這條街上。中山路長約1.2公裏,兩側是拱廊建築,地面與店鋪相連。這獨特的景色令人難忘。中山路的台風街算是一大特色,台式小吃應有盡有,各種台灣商品也琳琅滿目,讓人流連忘返。四方街是古老而神秘的麗江城市的“心髒”,也是一條著名的小吃街。這條又短又窄的街道兩旁排起了幾十家小飯館,基本上每家都有雲南特有的米粉,由此造就了《米粉街》有了“性邂逅”的說法。除了美食,四方街還以獨特的黃昏下沉街景而聞名,四周青山環繞,壩內田野青翠,泉水如碧玉硯般流連忘返。每天傍晚都會用清泉洗街,清新的風景頗具傳奇色彩。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