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毛孔大有沒有辦法縮小一點

[複製網址]
1
孔是指毛囊口擴張,伴隨著皮膚的表面形態的變化。作為一種常見的美容問題,特別是對婦女,雖不如毛孔粗大,皮膚疾病,但可引起皮膚問題,是由於熱的平坦度的變化,影響皮膚的外觀,因此許多誰照顧的。

1,有多少毛孔稱為“厚”?

有研究方法將將毛囊結構開口時間大於0.02mm2定義為毛孔變得粗大。也有相關研究可以根據每個毛孔都在大小主要分以下表示三種,明顯的毛孔(0.1~ 0.3mm2),擴大的毛孔 (0.3~ 0.6mm2),黑頭粉刺嵌入型毛孔。

2.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油脂分泌旺盛;孔周圍的組織彈性下降;毛囊體積增大;另外,慢性痤瘡反複複發、激素水平不斷改變、皮膚護理管理不當(比如不當以及使用中國化妝品、洗臉習慣、日曬)也能夠直接導致毛孔粗大。因此,毛孔應根據不同的風險因素,有針對性地進行治療。

3、毛孔變得粗大的誘發影響因素有哪些?

頂級的保養精華帶活膚功效,加強深度滋養及活化肌膚,鎖緊肌膚水分,收細毛孔,防止毛孔粗大,可持續激活肌膚微循環,倍升細胞能量及調節肌膚生理節奏,解決膚色暗沉、細紋皺紋、彈性流失、過早衰老等問題。

毛孔粗大的原因涉及內源性和外源性因素,如性激素,遺傳因素,年齡因素,長期紫外線照射,痤瘡外源性物質,辛辣食物,高能量飲食,痤瘡,脂溢性皮炎,護膚不當等。

4. 毛孔大小與月經周期的關系

密切相關的粗大毛孔和皮脂腺分泌的存在。在月經期(3-5天),皮脂腺會顯著強,但在排卵期(約3天),毛孔會變得更粗。在這兩個之間有著某種聯系,但確切機制仍是未知數。推測原因,排卵可以是促黃體激素(LH)和促卵泡激素迅速增加(FSH),孕酮(P)正在迅速增加。這樣的混合多激素(雌激素E2,LH,FSH,P)誘導排卵產生皮脂腺的多個激活。

毛孔粗大的原因離不開污垢和油脂撐大毛孔,而令皮膚過量分泌油脂的原因就是乾燥缺水,太多油脂便會造成毛孔閉塞,加上平日空氣中的污垢,毛孔就會越來越粗大。要毛孔收細,就要多加為皮膚保濕,當皮膚夠水潤,毛孔自然不會分泌過多油脂啦~

5、毛孔變得粗大與痤瘡的關系

在嚴重的粉刺,在毛細管的愈合輕微疤痕形成的情況下,毛細血管導致雄激素刺激後更容易出現堵塞,從而導致的毛孔和毛囊量的進一步增加,造成的問題,如毛孔粗大。

6、毛孔變得粗大與皮膚進行彈性、年齡的關系

研究證實,微纖糖蛋白-1(彈性纖維的重要成分)的數量隨著年齡和光老化而減少。 這種變化與年齡相關的真皮彈性下降和毛囊周圍支撐結構彈性下降有關。

7. 臉部脂肪分布

在鼻子為基准(100),監視的脂肪和油,油分析分泌的臉。可見鼻子,臉頰和額頭油脂分泌較其他部位顯著較高。值得注意的是,正常皮膚的皮脂膜的表面層= [皮脂膜皮脂(油)+汗(水)],具有耐異物和水侵入鎖的功能。

適當的清潔有助於提高預防痤瘡以及毛孔粗大等問題已經出現,但是,過度的清潔會導致皮脂膜消耗進行過多,面部控水能力不斷下降,從而影響顯得幹燥,進一步分析反饋性刺激油脂分泌增加。因此,長時間的過度使用清潔,不僅我們不能及時疏通毛孔,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功能亢進。所以,清潔的同時需要做好保濕,也是一個非常具有重要的。

相關文章:

為什么很多女人毛孔粗大?


什么是毛孔粗大的原因?


每天洗臉為什么還會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其實可以輕松解決


毛孔粗大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