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複製網址]
1
(1)住宅應保持通風和陽光,以保持空氣新鮮。被褥要幹燥,輕暖。使床鋪平整。不要睡在風口。

(2)優選用溫水,晚間腳洗,熱鍍應該是踝關節以上和在15分鍾內的時間,以引起下肢血流。

(3)出汗較多的,必須及時用幹毛巾擦幹,汗濕後應及時更換衣服,避風。

(4)注意環境氣候條件變化,天氣劇變寒冷時,及時進行添加一些衣服。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5)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疾病,就不能急躁、焦慮、粗心或沮喪。善於自我控制,努力學習,工作積極,心胸開闊,生活愉快。

(6)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一般宜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進入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和生冷,油膩的東西。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而言,主要與人體素質、生活環境、勞損程度等有密切關係,其病理變化是反復的關節滑膜發炎,進而導致關節軟骨的破壞。

(7)飲食要節制。飲食要定時、定量,食物的軟、硬、冷、熱均要進行適宜。不可因自己擔心學生體質虛弱、營養管理不夠而暴飲暴食,增加導致脾胃疾病負擔,傷及消化系統功能。

(8)飲食應清淡。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常疼痛,長期服藥。病發作時,不香,故食宜清淡。一能保持較好的食欲,二能保持較好的脾胃運化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類風濕關節炎對於患者的折磨是很嚴重的,會令人生活活動能力受限,因此不容小覷。類風濕關節炎治療一定要選對藥物,如此便可以抓緊時間進行治療,類風濕關節炎標靶藥見效快,建議大家選擇口服標靶藥捷抑炎。

(9)非優選的飲食。雞鴨魚肉,五穀雜糧,蔬菜和水果不能忽視,應合理搭配。

(10)正確態度對待食補與藥補。無論食補還是藥補,對風濕性關節炎治療患者一般都是我們有益的,但必須可以根據自己病情及脾胃運化功能的強弱來進行。

政府風濕科陳柏濤醫生還說,類風濕關節炎標靶藥JAK口服標靶藥要根據醫師的治療方案來進行服用,千萬不可以隨意的服用,作為權威的風濕病科專科醫生,陳柏濤風濕科醫生建議大家,到權威醫院確診,清楚病情的程度,及早的確定病情及早的進行治療,不要浪費時間延誤病情。

?類風濕關節炎帶來的危害非常嚴重,讓患者承擔巨大的負擔,要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我們也要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意見,區角愛心會給您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法和建議。

相關文章:


治療類風濕關節炎很棒的秘密方法!


什么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是什么?


這種症狀出現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夏季要提高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警惕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方案是什么?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