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減肥是一種旨在減少過多體脂和體重的行為方式

[複製網址]
適度減肥可以降低肥胖風險,改善肥胖並發症患者的健康狀況。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減肥理念和產品,請慎重選擇。減肥太快太多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采取科學正確的減肥方式,警惕假想階段和未經證實的減肥觀念。
肥胖是由於體內脂肪,特別是甘油三酯(甘油三酯)過度積累而導致的一種狀態。通常由於食物攝入過多或代謝變化,體內脂肪積聚過多,導致體重過度增加和病理生理變化。體重指數((BMI,BMI))是體重(公斤)除以身高(M)的平方,是評估肥胖程度的指標。在歐美,體重指數≥為25 kg/m2為超重,體重指數≥為30 kg/m2為肥胖。根據BMI的不同,亞太地區人口可分為:健康18.5~22.9 kg/m2,超重23~24.9 kg/m2/度肥胖25~29.9 kg/m2/度肥胖30~34.9 kg/m2>35 kg/m2。
相關推薦:減肥方法 女
肥胖可以分為兩類:單純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症。單純性肥胖原因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飲食、運動習慣等因素有關。醫學上也可以稱之為原發性肥胖,99%以上的肥胖都是單純性肥胖。這種肥胖症的確切發病機制尚不清楚。只要能量攝入超過能量消耗,任何因素都可能導致單純性肥胖,包括年齡、暴飲暴食、體力活動不足、心理社會因素、遺傳因素和脂肪組織特征。繼發性肥胖是指由其他疾病引起的肥胖。繼發性肥胖僅占肥胖的1%。
根據肥胖原因,繼發性肥胖可分為下丘腦肥胖、垂體肥胖、甲狀腺功能減退肥胖、庫欣綜合征引起的肥胖、性腺下部肥胖等。分別由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腎上腺和性腺疾病引起。醫源性肥胖是指部分患者的肥胖是由服用某些藥物引起的,一般稱為醫源性肥胖。可導致醫源性肥胖的藥物包括糖皮質激素(可的松、氫化可的松和地塞米松)、吩噻嗪、三環類抗抑鬱藥、胰島素等。此外,下丘腦的顱腦手術損傷也可能導致肥胖。由於醫源性肥胖的原因非常明確,有人將醫源性肥胖歸類為繼發性肥胖。
相關文章: 這是德國營養學家提出的一種新的減肥方法
這就是阿特金斯博士首創的低碳飲食
適當的運動對健康減肥至關重要
步行是最簡單的減肥方法
我們怎麼才能簡單地制作減肥食品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