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股市中地量是什么?

[複製網址]
1
但凡走入股市的投資者,都或多或少地研究過各種技術指標。然而,在實戰中,往往是一些指標剛發出買入信號,但其他指標暗示你賣。凡此種種,常常令人困惑不解,有人甚至提出了“技術指標無用論”的觀點。那么在眾多技術指標中,有沒有一種絕無欺騙性,最有價值的指標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地量!什么叫地量呢?依據筆者的看法,地量就是成交極度清淡,日換手率小於1%的成交量。那么地量在什么問題時候開始出現,地量出現意味著我們什么,又有什么企業價值呢?股票 買賣 手續 費
地量在行情清淡時出現得最多。在行情清淡的時候,人氣渙散,交投不活,股價波動幅度較窄,場內套利機會不多,幾乎沒有任何賺錢效應。持股的不想賣股,持幣的不願買股,於是,地量的出現就很容易理解了。這一發展時期企業往往是長線買家進場的時機。
地量在股價即將見底時出現得也很多。一只股票在經過一番炒作之後,總有價格向價值回歸的道路。在其慢慢下跌途中,雖然偶有地量出現,但很快就會被更多拋壓淹沒,可見現在的地量持續性較差。而當股價即將觸底時,應該全部賣出已經賣出的,不賣出也不想再賣出,因此,數量不斷出現,且持續性更強..在這一時期內介入,只要能忍受得住時間的考驗,一般會有所斬獲。
地量在莊家震倉洗盤的末期也必然要出現。任何莊家在坐莊的時候,都不願意為他人抬轎子,以免加大套利壓力,於是,拉升前反複震倉、清洗獲利盤就顯得非常必要了。那么,主力如何判斷自己震倉是否有效,是否該告一段落呢?這是許多方法和手段之一,有地面信號技術的顯著量。此時,持股的不願意再低價拋售,或者說已經沒有股票可賣了,而持幣的由於對該股後市走向迷茫,也不敢輕易進場搶反彈,於是成交清淡,地量便油然而生,而且一般還具有一定的持續性。這一時期往往是中線進場的時機,如果再結合其他基本面、技術面的分析,均有上佳的收益。由此可見,地量作為成交量指標的一種表現形式,由於其不可能存在欺騙性,而且對投資者的操作具備相當的實戰指導價值,因而授之以“最有價值的技術指標”的桂冠,實為眾望所歸,其真實性及實用性是其它技術指標所望塵莫及的。
相關文章: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