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鬼話連篇] 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

[複製網址]
1
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高風險族群,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腎臟病,或是有抽菸、肥胖者,曾有中風、心絞痛等,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造成血壓升高,引發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

隨時補充溫開水 起床先添衣

提醒,年度將屆,工作一忙碌起來,就忘了或是沒有時間喝水,容易忽略溫水的攝取,建議隨身攜帶溫開水,隨時補充,可防止血液變稠,降低血壓及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由於長輩對於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不敏銳,65歲以上長輩晚上睡覺時,要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隨手可拿到的地方。不管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是早上起床,都要記得先添加衣物保暖後,再緩身下床,切勿過於急促,先補充溫開水,身體活動以溫和漸進方式慢慢增加願意化成滿天星星都是我看你的眼

寒流來襲別出門 少吃鹽、油、糖、辣

寒流來襲時,建議暫不出門,家人要特別關照長輩的起居與活動,配合人體的生理時鐘。避免因天冷而大吃大喝,飲食上要把握少鹽、少油、少糖、少辣原則,多吃新鮮、天然的食物,避免鈉含量高的醃製、加工食品。烹調上可多採用水煮、清蒸、涼拌等作法,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排便順暢,並且吃到八分飽即可。

面臨氣溫變化起伏,提醒三高患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除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定期量血壓,並做好血壓監測,避免冬季潛藏的心血管危機。

心肌梗塞合併糖尿病 壞膽固醇要更低

「只要是救命藥,花再多錢我都願意!」這名成衣貿易商老闆,生意橫跨兩岸及美國,卻長年飽受家族型高血脂症所苦,膽固醇總是居高不下,而且甚至20年前還曾突然心肌梗塞發作,幸好醫師搶救得宜才挽回一命。預後總是配合醫師用藥的他,被醫師形容根本是血脂藥物發展的見證人,只要任何降血脂新藥推出,他都會積極嘗試,但即使使用最強效、高劑量的降血脂藥物,他的壞膽固醇老是超過每百毫升100毫克(mg/dL)以上,無法順利達標。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