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感恩父母遇見了生命

[複製網址]
1
偉人毛澤東是我們的壹面鏡子。為了民族的解放和復興,他痛失了六位親人,而他自己,從不居功自傲,從不貪圖享受,卻為國家和人民瀝盡了最後壹滴心血!這面鏡子,讓每壹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肅然起敬,希噓不已;讓那些貪腐者羞愧難當,無地自容。
朋友是我們的壹面鏡子。因為從這面鏡子裏,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長處,可以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可以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我們周圍有很多很多人,他們的品德,他們的處世態度,他們的生活方式,都可以成為我們的鏡子。
每個人都是壹面鏡子。每個人都需要經常照照鏡子。有自知之明的人經常照照鏡子,會使自己變得更美;只是怕不能自知的人,照了鏡子也幾乎沒有用,因為他明明知道臉上有灰塵,卻不肯去洗重新按揭;明明知道頭發長了,卻不肯去理。
如果沒有鏡子,美麗的人和美麗的人生就無法享受自我,無法達到心理上的滿足和愜意;醜陋的人和醜陋的人生,就無法得到自律和反省,無法檢點自己的過失,無法消除自己的醜惡。不過,具有醜陋人生的醜陋之人,往往不願和不敢在光天化日、大庭廣眾之下“照鏡子”,害怕自找難看,或許只敢在無人的角落裏竊竊的照照自己的醜惡面目。
生活,就是壹面鏡子,每個人在裏面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妳對著它微笑,它就沖著妳樂;妳對著它哭泣,它就沖著妳流淚;妳對著它皺眉,它就還妳壹副難堪的嘴臉;妳用手指點戳它,它也不會放過妳!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如果妳是聰明人,如果妳是心寬人,就要做到:人前背後任評說!
人處塵世間,百人百心,千人千面,若想都保持壹致很不容易,能相互和諧更是很難,能處到相互心懂更是難上加難。在人生經歷中,人們難免意見不統壹,難免會有分歧,難免會有爭執,所以就難免“背後有人說,”難免“背後不說人”。人的心就像壹個口袋,什麽都不裝時叫心靈,裝壹點時叫心眼,多裝了叫心計,裝很多了叫心機,所裝的這壹切都叫心事。有心事就有話想說,有話想說就會涉及到張三李四,如此,便有了人前面後的評說。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