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一日遊] 《屏東旅遊》〈客家生活微行觀光護照〉(上)六堆園區、六...

[複製網址]
1

〈客家生活微行觀光護照〉六堆景點玩透透、美濃客庄之旅

【客家生活微旅行觀光護照】推出六堆景點玩透透美濃客庄之旅,共規劃5條主題遊程,
並結合客庄10個景點,不妨來安排個一日輕旅行,深度探訪客家之美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
開放時間:AM08:00~PM18:00(週一休園)
電話:(08)723-0100

高鐵-(約40分鐘)->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約40分鐘)->美濃用餐-->百年情人樹-->陶藝體驗-->
(單車之旅)立農之水-->文創中心-->錦興行藍衫店-->永安老街古宅巡禮-->東門樓-->開庄伯公-->左營高鐵

今天參加了〈六堆美濃客家文化之旅一日遊〉,實在太精彩了,行程豐富,深度了解客家文化的蘊含。
第一站: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從北高雄的左營高鐵走國3,真的一下子40分鐘就到了,很適合高雄人去的郊區一日遊。
目前推出親子系列,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在六堆星球裡玩樂,連我有小孩的朋友們也說來玩過很讚!

園區內挺大的,建議大家可以預約導覽,才不會走馬看花,導覽人員深度解說,讓人不虛此行。


這個大廳模擬了六堆的聚落與環境,地上是六堆的空照圖,後邊的山是大武山。
六堆分佈:右堆(美濃、高樹、杉林、六龜、甲仙)、前堆(麟洛、長治)、後堆(內埔)、中堆(竹田)、先鋒堆(萬巒)、左堆(新埤、佳冬)。

在往裡面走,這個展示廳可以看到"五溝水的文化意涵",還有按紐可以看整個地區建築脈絡
另一頭也有庄頭伯公(土地公)的仿作景象。


此區介紹了敬字亭與鸞堂,尊重文字而在敬字亭燃燒紙,鸞堂有儒家文化內涵。
其實美濃是最多校長出身的故鄉唷,從解說中可以從中窺知客家重教育與文化的本質。

姓氏堂號與家中祠堂的擺設,連屋上的燈都是有意涵的,男燈(白圓燈)與女燈(紅宮燈),添丁時或迎娶時掛上的。

順著導覽方向,來了解客人女人的"衣",左邊袖口有紅布是新娘衣,後方是老年婦女,
前方藍白襟是少婦,右邊紅黃直襟是少女,小件的衣襟和袖口是花朵是小孩穿。
傘在閩南人的意象比較是"散",但客家女子在出嫁時娘家卻準備傘,傘圓邊的造形,也象徵多子多福氣。
客家的廚房與餐桌,桌上的大圓盤真有趣,會變化出菜色的投影像。
旁邊的爐灶與煙囪、碗、甕、石磨、竹籃,還原客家古早味。

六堆的勞動文化和山歌,客家婦女都站著種作,拿踔田棍,
除了要揹小孩,也可以眼觀四方防衛,很有六堆守衛精神!

園區內還有客家食堂,品項很多,連林家豬腳也有,徐粄家有客家麻糬,不放防腐劑,隔天就會壞,新鮮~~~
還有紅肉木瓜牛奶,不少攤位很熱情招待客人試吃,還有海燕窩、蛋捲,在園區內用餐很方便!

園區內還可以單車租借,台二藝工坊,童玩故事館也很有趣,看到一群遊客在拍照,不亦樂乎...
  
另外茶山房在園區內也有客家輕食吧,品項不少,肉包、吐司、仙草、雪泥冰沙、霜淇淋等等。
裡面也有茶山房皂類與周邊商品可以選購

走到了百年菸樓,旁邊還有菸草種作,但今年是最後一次種菸草了,聽說菸草花很美,
一月時可以來看唷!機會難得...
後方也有田園餐廳,團體或家族聚餐很適合。

園區內湖畔的水牛藝術造景,裡頭還有超大條的魚呢。另一頭也有遊客,園區真的好大唷...
天氣太好時記得戴帽子@____________@+++

圓頂造型的這一區可以玩沙跟玩水,還有簡單的沖洗區,很適合親子呢...
走著也來到了東興紙傘,可以$120現場體驗做紙傘唷!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製作呢!

木炭藝術館也是很精彩,以上三個作品都是木炭雕刻的呢!
關公、觀音、彌勒佛,真的是栩栩如生啊...有機會一定要進來參觀一下。

遊客中心還有一頭好好客牛,可以投入明信片呢!遊客中心外的可愛吉祥物也很吸引小朋友。
在google評價,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拿到4.3的好評,只收停車費,園區多樣,很適合休閒時來踏青^_________^強推!

【客家生活微旅行觀光護照】推出六堆景點玩透透美濃客庄之旅,共規劃5條主題遊程,
並結合客庄10個景點,不妨來安排個一日輕旅行,深度探訪客家之美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
開放時間:AM08:00~PM18:00(週一休園)
電話:(08)723-0100

文末抽獎

明信片3張(註明那一張)、藍衣便條紙、彩繪隨身鏡、客家環保筷匙袋、

1、到粉絲團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enjoyfood520/
2、到https://www.facebook.com/enjoyfood520/posts/2029890590570733 網頁按讚+分享+tag3位好友


3、抽出2位,拉最多朋友來按讚的人優先選3樣獎品(導覽文宣每位一份)
如何邀請好友請看文:https://www.facebook.com/enjoyfood520/posts/2022675401292252
<--請點圖進入說明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