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職場] 【出書癮】謝謝,心的信任

[複製網址]
1
【圖片引用自網路】


乙未羊年來到,這表示我們已安然度過了馬年的挑戰。在馬年,點石成金多次協助外國的客戶出書,包含美國、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等,這些客戶大多都是與我們信件往來,沒有實際見過面,然而卻非常放心將自己的心血結晶交由我們協助出版,實在非常感謝。


協助國外的作者出書,與國內作者有什麼不同?最大的挑戰在於「時間」。因為只透過信件往來,並無法像電話一樣是直效的溝通,信件一來一往的時間責任編輯都需要好好計算,甚至還有時差的問題,都需要責任編輯經由一次次與作者的互動找到作者收信的時間規律、回信的平均時間……


而這樣的挑戰,對於我們而言其實也是很棒的經驗。除了必須掌握與國外作者的溝通時間之外,許多國外客戶因為習慣,會以英文信件與我們溝通,這就是另一個挑戰啦。不只考驗著責任編輯的英文能力,也考驗了他回覆信件時的中文造詣呢!


身在國外的客戶,因為生活環境、習慣的不同,有許多台灣常用的詞彙並不是那麼熟悉,而出版相關的說明就更需要責任編輯更細心、詳盡的解說了。還記得有位同事每次回覆國外作者的信件,都需要花至少一小時的時間,仔細推敲出長長一封詳盡說明的信件,而這樣的用心作者當然也都有所感受,聽說同事最近收到了來自美國的新年紅包呢!


新的一年到來,點石成金依然會秉持用心、細心的專業,協助所有作者完成心血的問世。大家,新年快樂!



編輯◎胡郁婷





收藏收藏 推 噓
自費出版相關事宜請上 http://www.eastgold.c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