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域推薦] [台中] 黑白切藝文空間

[複製網址]
01.JPG
02.JPG

03.JPG
說「黑白切」純粹是一個異想天開的產物並不為過,一群愛好藝術的朋友閒聊之間,將一種前所未有且無利可圖的畫廊經營模式,從無到有地聊出了一個樣子,然後又在短短時間內開張運作。這個無人看管、沒有買賣、由眾人每月固定出資小額贊助的藝術空間,不間斷地在舊市場一隅展出當代藝術,無償提供各類型藝術家自由展演的舞台,難能可貴的是,它容納著各種可能的創作實驗,沒有審查機制。開張至今已五年餘,早已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藝術櫥窗,也是最富生命力的文化景觀。
04.JPG

05.JPG

08.jpg
座落在忠信市場外圍,「黑白切」除了招牌念起來響亮親切,也吸引了不少周邊居民好奇的目光,尤其在交換檔期、佈展撤展之際,藝術家忙進忙出安排作品的時候,常有機會遇到路人駐足觀看,或者鄰居長輩、小孩興致昂然地探問即將上檔的是什麼作品。藝術走入群眾,「黑白切」不經意地做出了示範。

06.JPG

09.JPG

10.JPG
依循相同的精神和模式,集腋成裘,「黑白切」在台中市第二市場內曾有第二家分號,其後為了節約有限的資源,專注一處,實驗一年後畫下句點,但也足以證明藝術贊助可以有另一種思考與實踐,而不走商業路徑、不依賴公部門資源的藝術空間,憑藉理念與熱情,注定只能走人跡罕至的道路。

黑白切藝文空間
地點:台中市五權一街62號(國美館正對面,忠信市場)
開放時間:二十四小時


圖文提供:黑白切藝文空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