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懸疑/驚悚]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複製網址]
1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
上映日期:2014-08-15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陳果
演  員:黃又南、文詠珊、任達華、惠英紅、徐天佑、林雪、李璨琛、卓韻芝、李尚正、Jan Curious、麥智鈞、陳健朗、顏卓靈、袁浩楊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這部電影看時百感交集,看完亦百感交集,只因電影敘事風格百轉千迴,時喜時憂、時驚時嚇、時荒謬時嚴肅、時真時假、時虛時實,錯綜複雜的敘事節奏,讓人像是在拉彩蛋一樣,連連得到驚喜。

但我個人非常滿意這部電影,在類型上它很新穎罕見不老套,即便電影敘事從頭至尾沒有一個固定的敘事節奏,非常俱有實驗性質,片尾名單落下,我還是墜入於一片茫霧之中,尚未抓到電影真正的寓意。

而所謂未抓到電影真正的寓意,意指我認為此片在講一個城市的故事,或許多議題被濃縮在在這個城市裡,而每個住在城市裡的人,沒有任何人會真正瞭解這個城市發生何事,每個人只能用自己的觀點和認知去看見他所看到的城市。

所以不是導演想要讓人看到什麼,而是觀眾到底能看到什麼,這只能留給觀眾自己去體會。電影變成是一個場域,供導演和觀眾去對話,去發覺觀影者的歷史意識和個體意識。所以有人說電影裡包裹了中港問題,箇中的奧妙處,也只能有貼近中港政治氛圍的人能會真正嗅到其中的意味。

導演說若票房不錯,則續集有望,快上映吧!(敲碗~~~~~)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