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義/西式] 「石窯屋」春天草莓饗宴 --- 創意新鮮美味的義式料理!

[複製網址]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幸運兌換到這家慕名已久的「石窯屋:春天草莓饗宴,3人免費體驗!」口碑券,找了一晚前去位於新北市蘆洲區長興路158巷1號的「石窯屋」義式創意料理餐廳品嚐。





店面離蘆洲捷運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出站還要走十幾分鐘才能抵達,有點小偏僻,不過生意真的很不錯,整個店家裝潢也很有氣氛,中間設計有吧台讓客人坐,拉近廚師跟客人的距離,整晚吃下來的感受,就是服務態度良好,餐飲份量十分飽足,用餐環境也很舒適。






餐飲出身的店長,為了傳達義大利當地的「慢食精神」,在新北市蘆洲區開了這家CP值很高的「石窯屋」,主打的就是義式披薩與意大利麵。






店家為了消除顧客對食安問題的疑慮,不僅自製手工發酵麵糰,還將窯烤爐設於開放廚房內,顧客只要坐在店內的吧台,就可以清楚看見每一項製程,連店內使用的香草也是自種自栽,讓顧客吃得到美味與安心。


















根據「石窯屋」官網簡介,店內最自豪的「羅馬式披薩」,必須先將麵糰低溫發酵24小時,再以420度高溫烤製成口味各異的披薩。




吃起來外酥內軟、越咬越顯麥香的披薩,其中秘訣就在烘烤過程的小細節,「石窯屋」主廚以專業的經驗與技術,全程掌握好最佳溫控,才能在高溫中保持麵糰水分,同時也兼顧了餅皮的酥脆感,精緻高超又專注的烹調手法,即使位處偏遠,一樣能吸引饕客們再三前來品嚐消費。










這次「石窯屋:春天草莓饗宴,3人免費體驗!」口碑券的內容說明如下:




◎體驗內容  石窯屋:春天草莓饗宴,3人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沙拉 雞肉凱薩沙拉1份
湯品每日例湯3份
主餐波隆那肉醬披薩1份
主餐皮耶蒙牛肝菌野菇義大利燉飯佐松露舒肥水波蛋1份
主餐山珍佩科利諾義大利麵2選1
威尼斯墨魚汁小卷義大利麵
甜點經典提拉米蘇各1份
靜岡抹茶黑豆
豐香草莓戚風襯草莓馬卡龍
飲料草莓歐蕾1份
飲料套餐飲料任選2
(不得重複)












<飲料>




首先送上的是三杯飲料「冬瓜檸檬」、「可爾必思」與「草莓歐蕾」。







1.冬瓜檸檬:




入口一開始聞到的是香濃的冬瓜甜味,隨著時間過去,後勁湧進味蕾的是檸檬味,所以形成一種平衡,喝起來不會過甜滿特別的口感。









2. 可爾必思:




口味清淡,就跟一般市面常喝到的可爾必思相近。







3.草莓歐蕾(熱):




溫熱的草莓歐蕾,一入口很對味,喝得到草莓和牛奶調和的口感,喝久了會偏甜的,如果不愛喝甜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太甜。








<湯品 : 番茄蔬菜湯>




香濃帶有番茄、紅蘿蔔、菜頭等蔬果一起烹煮過後的豐富口感,天然的湯頭喝起來很爽口。










(以下沙拉和主食上桌時,服務生都會在上菜時在客人面前磨起司到菜餚上,來增添風味)




<沙拉 : 雞肉凱薩沙拉>




非常大的一盆生菜沙拉,生菜種類與量非常多,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只是雞肉口感有點柴,吃到後面菜稍稍有點苦。











<主餐>




共點了「皮耶蒙牛肝菌也菇義大利燉飯佐松露舒肥水波蛋」、「墨魚汁中卷義大利麵」與「波隆那肉醬披薩」三道主食。











1.皮耶蒙牛肝菌也菇義大利燉飯佐松露舒肥水波蛋:




義大利燉飯上面放了新鮮多量的菇類,吃起來很清鮮,上面放了顆有機松露舒肥水波蛋,跟飯一起攪拌後食用特別搭,飯米粒軟硬適中,吃起來入味也很好吃。










2.墨魚汁中卷義大利麵:




除了這次口碑券二選一之外,一般店內提供客人多達50、60種義大利麵料理的選擇性。




墨魚汁中卷義大利麵,在義大利麵加入了中卷、洋蔥與蒜下去炒,料不算多,但成品口感十足,中卷有咬勁,意大利麵Q彈,蒜味偏重,但很好吃,,是當晚最喜歡的一道主餐。













3.波隆那肉醬披薩:




人氣料理「波隆那肉醬披薩」,店家先用紅酒與肉末燉煮成肉醬,再與起司平鋪於餅皮上烘烤,肉醬的口感特別醇香濃郁,披薩皮薄香脆,口感還不錯。










<甜點>




1.草莓戚風馬卡龍蛋糕:




這道是當晚最好看也是最好吃的,擺盤非常歐風,有時尚流行感,新鮮的草莓、多層的蛋糕口感綿密,讓人愛不釋口,配搭草莓馬卡龍,十分輕巧,蛋糕裡面還吃的到半顆草莓,道地實在的好滋味!









2.抹茶馬卡龍蛋糕:


抹茶味剛入口時有點苦,但奇妙的是一配上巧克力蛋糕,甜苦交融出很獨特的日式風味的口感,表現不賴!








3.提拉米蘇:


上面灑了巧克力碎片,下面好幾層的組合,蛋糕吃起來不會很甜很綿密,有一種義式風情在嘴邊流竄,芳香而浪漫!








最後要謝謝愛評網與石窯屋的「春天草莓饗宴,3人免費體驗!」口碑券,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喔!








「石窯屋」店家資訊


地       址:新北市蘆洲區長興路158巷1號


電       話:02-8286-8826


營 業 時 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1:30


官 方 臉 書:石窯屋 Forno Pizzeria No-1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