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中式/小吃] 「真味肉圓」--- 藏身在巷弄的平價美味

[複製網址]
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美食試吃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台北市永吉路30巷,原本只是臨近忠孝東路五段與松仁路信義計畫區的小巷弄,過往就是附近居民的小夜市,由於最近這幾年,開始有舊建築進行都市更新,一些原本不起眼的巷弄裡,陸續出現了豪宅新大樓,也改變了附近的餐飲風貌,原本以中式小吃攤跟一般小吃店為主的巷子裡,逐漸被一些餐飲連鎖店所取代,較靠近基隆路一段跟忠孝東路五段的巷弄,更是有各種不同口味與主題的餐廳進駐,讓永吉路30巷的小夜市風情逐漸改變。


在這樣競爭激烈快速變遷的巷子裡,能夠只仰賴小吃攤熬過多年還屹立不搖的店家,當然就是靠口耳相傳,多年流傳下來的好口碑才能至今存在,而位於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1號的「真味肉圓」就是其中的一家小吃攤,多年來不管風雨,都是有忠實的顧客會排隊購買回家打牙祭。

最近這一年才從原本的小吃攤,變成了店面,但說是店面其實也是過譽,就是一個不用再像以前用餐要提防來往車輛濺起的水漬與風沙,以及可以遮風避雨的空間。


店家除了招牌「清蒸肉圓」(2顆 NT$40),還有肉粽(NT$40),四神湯(豬腸 NT$45、豬肚與綜合NT$55),都很好吃,賣的店家還是一個小吃攤,店內空間有一半是時才存放跟製作的地方,剩下的才是給客人用餐的長桌,牆壁上除了品名價位表,就是手繪塗鴉,超可愛的。





當晚,就點了多年來一直很愛吃的「清蒸肉圓」(2顆 NT$40)與綜合四神湯(NT$55),一共NT$95,兩個銅板價有找。



首先上來的是「清蒸肉圓」(2顆 NT$40),它家的「清蒸肉圓」(2顆 NT$40)跟一般的清蒸肉圓相比,體型較大,皮也較厚,但 一樣軟Q,整個搭在一起,吃起來就是厚實美味,內餡紮實口味簡單樸實,甜調醬大加分,加上大蒜,讓原本就好吃的清蒸肉圓更加美味,而且不會太油膩! 兩顆的份量十分紮實,一吃完就有飽足感。










再來就是混搭豬腸與豬肚的綜合四神湯(NT$55),這家四神湯也是一絕,完全沒有腥味,處理非常乾淨,口感有咬勁,薏仁熬煮得剛剛好,湯頭溫潤,寒冬中喝上一碗特別對胃。跟清蒸肉圓搭著吃,十分棒的組合。

下回再到永吉路30巷,可別只是只往新開裝潢美麗的餐廳跑,因為藏身在巷弄的美味,往往都隱身在那些不起眼的外貌,沒甚麼知名度,卻絕對美味的平價小吃攤,甚麼叫做簡簡單單的美味,吃上一回「真味肉圓」你就明白了!










真味肉圓(永吉店)
  • 分類:小吃  / 其他小吃
  • 電話:0918-501-195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1號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