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我身騎黑馬走三關 改換便服到宜蘭

[複製網址]
  
記得上次騎馬已經是兩年多前,在上海的綠洲庄馬場,對於和馬兒的親密體驗還有大腿痠痛真是念念不忘,這回到了宜蘭,ibebe民宿的老闆推薦我們去<葛瑪蘭馬術俱樂部/Kavalan Equestrian Club> ,蝦米!來宜蘭玩這麼多次還不知道宜蘭有馬場耶QQ,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刻馬不停蹄地就來到目的地,接待我們的是陶建宇教練,他之前可是在台北的漢諾威馬場擔任過馬術教練喔!現在則是葛瑪蘭的統籌。
陶教練說以前葛瑪蘭營業過一陣子,甚至還有gocar賽車場,但是為了整體規劃需求,就開始全面重新整頓,預計2014年元旦正式開幕,到時不但能參觀體驗還可以觀看專業的馬術表演。
  

之前一直覺得騎馬是有錢人的娛樂,對於電影裡的主角帥氣跨上馬背揚長而去的畫面都好生羨慕,看了葛瑪蘭的價格表發現其實不貴,像是馬術教學一節40分鐘是1200元,就跟外面學其他才藝的價格差不多啊!而且免費提供所有裝備可說是相當划算哩!

陶教練說很多想養馬的人都會顧慮到場地及馬匹的照顧問題,因此他們提供馬主寄養的服務,每個月20000元,讓馬兒在這裡安心寄宿,並有室內外騎乘場地讓馬主想來跟馬兒培養感情時,可以有場地兜風。
  

才剛進入室內馬場就發現騎馬師正騎著一匹美麗的白馬在越過跨欄,那個英姿讓所有人都拿起相機猛殺記憶體,帆帆貓還在幻想不知道要練多久以後可以像這樣帥氣啊!


騎馬師還有一個大絕招那就是馬上後空翻,她做第一遍時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引起一陣驚呼,當然接著就是喊安可啦!點影片進去就可以看到精采的畫面喔!
   

接著陶教練教大家怎麼跟馬兒玩自拍,首先對馬要溫柔並用手環抱且來回輕撫牠的人中處,切勿大聲喧嘩,因為馬是很討厭噪音的動物,用眼神交流自然就可以輕鬆拍到親密的大頭貼。

陶教練一講完,帆帆貓馬上迫不急待來跟馬兒玩親親


怎麼判斷馬兒心情好不好呢?只要看看牠的耳朵,如果是豎起來表示ok,往下表示警戒,這時就要注意囉!

接著示範上馬下馬的動作,原本以為一定要有樓梯輔助,結果完全不用,只要左手抓住鬃毛右手拉好韁繩,左腳先蹬上固定再借力使力將身體微微傾斜並跨上右腳,就可以輕鬆跨坐在馬背上。


要下馬背時同樣要抓好韁繩及鬃毛,並將身體斜向同一側,躬身於馬背上,兩腳著地時略微彎曲,不然膝蓋很容易受傷。
   

騎馬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調整姿勢,因為在馬背上時需要你挺起胸膛,直起背脊,屁屁跟大腿略略夾緊,感受跟馬兒的共同律動,所以很多人家裡買的騎馬機就是專門拿來俏臀瘦大腿,當天我們的團員惠貲因為還不習慣,所以直呼刺激,不過看她超high的表情還是覺得騎馬是個很好玩的體驗。

那天我體驗的算是普遍級,由馬師牽著散步一圈,是說這樣怎麼感覺好像皇帝出巡XDD下次一定要挑戰騎著馬兒在場內奔跑(握拳)
           

接著大家一同來到馬廄參觀,這裡明亮乾淨沒有什麼臭味,也看不見蒼蠅環繞,可以說是馬兒的度假村,一般睡覺的馬也都是站著的,這裡還看的到坐下的馬喔!陶教練說這是很難得的景象。


馬廄的地墊是一種環保材質排水性很好,廢棄時可以打碎,碎粒能提供室內馬場使用,可說CP值超高,上面鋪的木屑有很好的吸附性,味道不刺鼻,從這些細節看得出葛瑪蘭馬場的用心。


話說馬兒真是種很調皮的動物,當帆帆貓認真的在跟牠拍拍時,沒想到牠老兄竟對著我的頭髮咬了起來,威~~是有這麼餓嗎XD??


這時陶教練一邊解說也不忘跟我們機會教育,馬兒的後腿非常有力,如果受到驚嚇會抬腿後踢攻擊敵人,腹部也因為比較容易有蒼蠅所以常有抬頭晃馬尾的動作,若非必要請勿站在馬的後方也就是馬屁屁的位置,以免受傷。
  

陶教練抓著馬的表情感覺好像在扮鬼臉?!其實他是在告訴我們馬的嘴巴下排後方處是沒有牙齒的,儘管他們的牙齒平整門牙有力,但是後方處還是留有空隙,不知是否是進化演變而來,讓馬兒方便咬住馬鞍。

這匹是不畏寒冬正在洗澎澎的駿馬喔!

今天下午<部落客愛體驗>的成員們都與馬兒親密互動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團員penny還說要存一筆錢來養一隻屬於她的白馬,而帆帆貓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不用靠馴馬師就可以自在跟馬兒馳騁啦!
葛瑪蘭馬場將於103年元旦後開幕,現在還特別引進可愛的草尼馬跟大家見面囉!想趁過年去馬場走走的朋友趕快打電話預約吧!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Kavalan Equestrian Club 連結
電話:0932030452. 03-9224212. 03-9220118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歡迎光臨–帆帆貓的部落格 (歡迎來泡茶)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