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文藝/劇情]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The rooster trademark paper】

[複製網址]
1
本文出處:電影白話文



伊朗電影

近期在台灣能觀賞到的伊朗電影,多是較負面的情緒,如【分居風暴】、【有人想和你說話】、【咎愛】,而【我們是這樣長大的】完全相反,不只走溫馨可愛的路線,還是完全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有點呆、有點拙的童星,才是孩子最應有的模樣,1971 年的純樸,生硬的演技,給人在看老電影一樣的趣味。


公雞商標紙

比賽專用,就是為了要推廣自家產品的手法。貧窮的孩子一樣有夢想,不只希望吃飽、穿暖,人人生而平等的最佳驗證,就是夢想,因為沒有資源、管道,所以更加渴望、祈求,在過去的年代,肯努力追夢的窮人,都能碰到生命中的貴人,就像【紅葉小巨人】的那群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村民的支援、旅館老闆的贊助,這些人情味已逐漸消失在現實的社會中。

三個臭皮匠還能勝過一個諸葛亮嗎 ?

一個男孩夢想成為畫家,另一個男孩希望成為足球選手,女孩則希望成為導演。看起來不同的目標,卻因為有同樣逐夢的心而相聚,職業不分貴賤、夢想不分輕重,就算要一塊一塊的存,扮演沒有台詞的花草石頭,在圍牆外獨自練習盤球,他們還是不會放棄,因為努力終會被人看見,這也是在現代中慢慢淡去的美話,現在你如果沒有料,就算肯努力,也沒甚麼人有耐心等待,即戰力才是願意被投資的選擇。

藝術家不能放棄希望,但美夢不一定會成真 !

成名的藝術家都死了,是許多人都有的認知,當下的千萬名畫,都是已故的大師,在有生之年,吃不飽、穿不暖留下的遺物,卻成為有錢人,證明自己地位的象徵,那些畫家到死都沒有放棄,卻在死後才被人挖墳盜墓,過去的努力,成為別人手中的籌碼,但如果他們放棄,連被炒作的機會也沒有,死也要出名,或許才是人類追逐的終點。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